close
雖然是個很忙碌的上班媽媽,但我總是盡可能的撥出時間,跟孩子們一起熱愛閱讀。 
一直以來,家裡的童書都是一本一本看過書摘之後才買下來的,  
不太喜歡一次買50、60本的套書,是因為我比較龜毛,套書中如果有我不喜歡的就會被冰起來~~~
預防書籍可能被冰起來的狀況,兒童套書跟兒童月刊都沒有訂過。        

但我的小時候,媽媽可是訂過套書的....
早在30年前,我媽就訂了巧連智,對低~~~~巧虎年紀已經不小了,儘管他外表還是永遠的小孩子,
那時候的巧連智是錄音帶的,我每個月都還很期待新的巧虎來呢~~~~
還有還有~~~
小時候媽媽會帶我去文化中心童書區看書,     
我也超級期待新的小牛頓雜誌的,每到圖書館的第一件事就是衝到小牛頓區找新書~~~~
哈~~~-兒時對媽媽的記憶,當我成為媽媽的時候,讓我覺得要像自己的媽媽那樣才是好媽媽~~~
(媽~~看到這,你有很窩心嗎~~~你真是好媽媽~~~)

所以這次看到了Top945 康軒學習雜誌的簡介,就讓我想起了小時候等待小牛頓的心情,   
也謝謝康軒給我這個機會,真正的體驗了兒童雜誌的多元跟活潑。  

這本2012年2月15日出刊的Top945 初階版
內容分成幾大塊:

●世界好好奇
  【Top新鮮事】--帶小狗狗上美容院
  【熊爸環遊世界】  ---介紹比利時
知識寶藏庫
  【自然小天兵】  --到萬丹採紅豆
  【問問why博士】  --紅豆什麼時後才變軟?
閱讀開麥拉
  【故事溜溜球】  --第一輛腳踏車的故事
  【故事延長線】  --腳踏車越變越好
  【英語Let's go】  --回家!回家!
生活ok棒
  【Top小偵探】    --送花花語
  【
Top比一比】    --滿室馨香好運花
  【紅豆綠豆碰】  --不用比來比去


每一頁都是彩色內頁,內容的簡介文意簡單,就算照著念也很順暢。 

我第一次翻開書本的時候,本來要講給小順聽的, 
結果我自己看得入迷,都忘了要念給孩子聽~~~~
其實內容不難,甚至我覺得以前的學生時代應該是有學過的,只是....忘光光了.....
感覺自己也充實了不少知識呢~~~  


只是內容現階段對小順還說似乎還有點深,唸給他聽的時候,他的興趣延伸度比較低,   
很快就想看別本,但室內容我覺得很不錯,也許孩子大一點之後會更適合閱讀。   
而且看完萬丹紅豆這段,好想來個萬丹行~~~去吃紅豆餅唷~~~~哈!      


 

參考網址:http://www.top945.com.tw/
Top945雜誌有初階版,也有進階版唷~

Top945初階版

小朋友的生活小百科
對象:幼稚園中、大班~低年級
出刊時間:每月1日、15日出刊
優勢:

a.有計畫的培養閱讀習慣,有系統的培養閱讀能力的幼兒雜誌
b.堅持以流暢閱讀、適量文字、簡白敘事,輔以生活觀察議題,建立孩子閱讀習慣的幼兒雜誌
c.結合時事、多元議題、接軌國際的幼兒雜誌
d.跨階段學習閱讀(Learn to Read)、閱讀學習(Read to Learn)的幼兒、兒少雜誌

Top945進階版

結合時事與知識
對象:小三以上
出刊時間:每月1日、15日出刊
優勢:

a.與時事脈動及話題趨勢緊密結合的延伸報導
b.讓孩子習慣閱讀:每半個月出刊一次,讓孩子有系統的習慣閱讀。
c.系統化的傳遞知識,並扣合各個領域,包含語文、數學邏輯、自然生態、人文產業、天文、鄉土、地理、藝術、創造力、旅遊、文化等。
d.豐富多元的主題
e.延伸生活與課本中的知識,創造互動、進而主動的學習態度。
f.版面活潑,照片與插圖穿插出現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vi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