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小順三歲了,閱讀是她每天晚上必做的事情,  
這件事不用叮嚀、不用提醒,她自己會去書櫃翻出想看的書,  
邊看邊念,跑過來問我:「媽媽~小老鼠說什麼呀!」,  
拉著我一起看書,「媽媽~你陪我嘛!」。

(這是小順最近最愛的書
Look Inside Science 是由Usborne出版的,我們稱它為"科學家的書",小順非常非常喜歡~)

家裡還沒有買過套書或訂兒童月刊,   
幾家套書的書商,熱心的推薦過一些教學類型、互動式、國外童話的套書,  
有些真的很不錯,為孩子量身打造階段式的學習計劃,  
一套甚至可以看好幾年、到小學畢業,  
又可以學邏輯、訓練空間概念.......全方位面面俱到。    
但說真的動輒破萬,甚至好幾萬、十幾萬,   

我真的還提不起勇氣,只是個小小的上班族媽媽,還是量力而為吧!
而且也擔心
一整個系列的套書,總是會有幾本不是自己喜歡的內容、風格, 
那幾本失寵的書,在家裡可能會散發怨念,那真的太對不起書本了。

 
當然,錢是其中一個原因,另一個原因是~~~
我真的好喜歡一本本選書的過程!     
當自己也進入童畫的世界裡、看著不同作者的畫風、想著故事的寓意、想著精彩的故事情節,自己也愛上了繪本了。
      
童書櫃裡累積的書越來越多,
一本本童書、繪本、遊戲書、翻翻書、貼紙書、拼圖書、布書.....,  
愛書的好友們也常送書給孩子們,即使數位科技這麼發達,  
我還是覺得書中一定有黃金屋,可以跟孩子們一起探險真的很棒。   

同事們也對我推薦的童書書籍給予很正面的回應, 
這要感謝小順對書籍的熱愛,讓我可以很有信心的推薦親朋好友!^^


所以,也跟大家分享一下順意家的童書櫃書單,
這個書單會不斷的加長,投資在童書、繪本是值得的,  
這些書很耐看,有些更是有收藏價值呢~ 


請參考----順意家的童書櫃^^
~~~一起閱讀一起長大~~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vi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