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肚子裡還懷著小意的時候,曾經問過自己,是不是真的有辦法拿出兩倍的愛?

這個問題,許多懷著第二胎的媽媽都想過吧!
而我在大腹便便的第二胎時,也在洗澡的時候想過這個問題,
不過孕婦懶得動腦,當時給了自己一句『船到橋頭自然直』,蒙混過去。

現在,真的到橋頭了,
到底有沒有直啊!?

面對這兩個寶貝
,我很肯定的說,要拿出兩倍的時間.......是不可能;
至於愛,兩個都有一個都不會少,而且除了父母的愛,又多了手足的愛。
隨著家中新成員"現形"(以前只知道在媽媽肚子裡,看不到真的實體ㄚ!),
考驗著大寶貝的適應力,更是挑戰父母對兩個孩子的管教跟引導能力。

我看過小順指著阿公手中小意的ㄋㄟㄋㄟ大喊:『那是我的!不要給她!』
小小的身體擠進沙發椅,為的就是搶回她的ㄋㄟㄋㄟ,
阿公對小順說:『黑白講,這是妹妹的,走啦!(台語)』
小順不示弱:『那是我的!不是小意的啦!』
阿公說:『你都這樣啦!搶妹妹的!』
真的是這樣嗎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?
原來,兩人的奶瓶蓋,我們用粉紅色跟黃色區分,
給小意的ㄋㄟㄋㄟ拿到小順的粉紅色蓋子,所以她才極力要護衛自己的奶瓶。
『是這樣嗎?』我問快要哭出來的小順,
『嗯!那個粉紅色的是我的啦!小意的是黃色的啦!』她忍著淚水,
『原來是拿錯了,對不起唷!換過來換過來!』
『好~~~那個粉紅色的是我的啦!不是小意的』

也有過小順在我面前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,拿走了我正要塞給小意的奶嘴,
拿了就跑,
我喊著:『小順!那個是小意的!她哭哭要吃奶嘴,拿過來給媽媽!』
小順ㄚㄚㄚ的幾聲,跑到嬰兒床的另一邊,但沒交回來,
我伸手要抓她:『給我啦!小順!』

姊姊真的比較鴨霸嗎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?
小順ㄚ出聲了,伸出小手說:『小意哭哭了,我要拿奶嘴給她。』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所以她才跑到嬰兒床的另外一邊,那邊沒有欄杆圍住,伸手才能都到小意的嘴巴。


小順雖然有時候談吐、動作很像大人,但她仍是個才在世界上生活2年的2歲小女孩,
有時候說話言不及義(就像奶瓶事件)、有時候直接用行動表達(就像奶嘴事件),
帶兩個小孩的爸爸媽媽,真的需要多花點耐心、時間,去看她行動背後的真因。
因為錯怪她而出現的委屈眼神,會讓我捶胸頓足整個晚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vi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