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之前小意還太小,不太能乖乖坐著聽長篇故事,說故事時間停了,    
床上的枕頭戰跟躲貓貓在我們家風靡了一陣子。    

最近,發現小意開始愛看書了,常自己跑到書櫃翻書出來要我們講給她聽,  
睡前故事的時間又恢復了,這真是我跟孩子們最喜歡的時光!   
1665111661.jpg  
兩個孩子緊緊的依偎著我的兩邊,聽著我用抑揚頓挫的音調,   
一下高音變公主,一下低音變巫婆,一下颼颼風聲,一下又唧唧蟲叫,   

逗得她們倆呵呵笑的~
   
兩姐妹選書的喜好截然不同,也許跟年紀有點關係,  
小順很喜歡迪士尼公主系列的故事,像是白雪公主、睡美人、小美人魚、魔髮奇緣、公主與青蛙...這幾本都是他的愛書,  
1665111655.jpg   

其實小順都已經把書翻過一遍又一遍,自己都可以朗朗上口講一個故事了,但是她還是喜歡聽我講,   

每次講到壞皇后要製作毒蘋果的時候,就把眼睛遮起來,那一頁繪本上畫了一個骷髏頭,她會怕~~~    
1665111656.jpg1665111657.jpg  
或是講到烏蘇拉要把小美人魚的聲音拿走的時候,小順就會哼著電影版裡的配樂~~~   
   
小意很喜歡動物系列的故事,最近她喜歡圖畫書上畫著小老鼠相關的故事,   
像是很可愛的米米愛模仿、米米學收拾、米米做馬桶,    
1665111659.jpg  
每次都在書櫃前唸的"米米ㄌㄟ~~~?",然後聚精會神的找阿找,直到米米為止露出燦爛的笑容!   

一講到米米學爸爸吹喇叭,小意就大喊"叭~叭~叭~",
1665111658.jpg  
小意還很喜歡啟思的一套無字繪本,裡頭的主角是一隻調皮又聰明小老鼠, 
看這本書我總是喜歡問她老鼠在幹嘛!小意每次都像打小報告一樣的邊指著邊大叫:『媽媽~你看,老鼠咬破了~』 
 
 
 
1665111653.jpg1665111652.jpg


看電影都演媽媽講故事講到小孩睡著了,媽媽幫孩子蓋被子、關燈~~~但.............我從來沒發生過,  
講完故事他們倆還是精神滿滿的想要再講一本、再講一本~~~
有一次我講著壞皇後要拿毒蘋果給白雪公主的時候,突然恍神,在睡著跟清醒之間我聽見自己說...白雪公主被紡錘刺傷了... 
然後自己突然驚醒,小順一臉狐疑的看著我說:『媽媽~那是睡美人捏,你講錯了啦!』 
還有一次,講到我真的睡著了....小順把我搖醒說:『媽媽~還沒講完啦!你起來~』  
我的床邊故事根本就是哄我自己睡覺用的吧~~~~~~= =    

而且講故事也有分簡單跟困難的,  
像是米米系列就是簡單的,朗朗上口的迪士尼系列也挺容易的,  
最困難的就是.....英文的故事,這種故事書都是本本精彩、圖畫美麗、但就是.....我英文不好> <
最三條線的就是......宮崎駿系列的故事,這一講下去都是沒完沒了,小順每次都是閱聽越起勁,哪裡喊卡都不對, 
所以講這種超長篇的故事,要先談好今天講幾頁才行,不然太累了啦~~~~~
舉例來說,『龍貓』就是一本很難"卡"的故事書,因為接下來會怎樣、龍貓公車會不會來...劇情太精采了根本停不了~
或是『借物少女艾莉緹』雖然堪稱是宮崎駿的小品,但故事內容比較難需要解釋,  
像是雙面膠黏在腳上,小人族就可以爬桌子上去啦!或是什麼是方糖(現在的小孩不知道蝦咪是方糖,我們家也沒有).....
不過雖然我覺得故事難度比較高,她們兩個依舊聽得津津有味~   
1665111660.jpg  
現在的晚上,我們的睡前動作就是~~~~
姐妹兩一人挑一本想聽的故事書,然後依偎再媽媽身邊....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不!不!不!中間少了一段....
應該是......... 
姐妹兩一人挑一本想聽的故事書,然後兩個衝到媽媽前面把書最快速度丟進我懷裡,大喊:『先講這本!』   
另一個馬上不甘示弱:『先講我的!』  
一個:『我先』  
另一個:『你那本昨天講過了啦!』  
一個:『我要先講啦!』  
最後我只好說:『停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用抽籤的...............』
然後先抽到的就會很開心的窩過來我旁邊,後抽到的就會小不高興的裝做不想看....  
但是當我開始:『很久很久以前~~~~~~~~~』  
兩個又都會擠過來我身邊了~~~~~^^  
這就是我們的睡前時光~~~~~   
1665111662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vi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