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8月幼稚園開學了,第一個星期過去了,  
今天早上,小順迷迷矇矇、幽幽怨怨的跟我說:『媽媽,我不要上學~~』  
可能這是他每天早上的早課吧!就是帶著一點不想起床的成分在內告訴我他不想上學~~~  
但已經好很多了,幾乎不會掉下眼淚了(頂多在眼睛裡打轉),  
小順很乖,對於上學這件事情,他從來沒有跟我大吵大鬧說不要去,  
也不會抓著門把不肯出門~

(↓下課後的小順都是笑臉迎人~~~)
1665111675.jpg  

我也曾經真的擔心他是不是在學校不開心,
問過他說:『學校不好玩嗎?』  
小順說:『不會ㄚ,學校很好玩。』  
我又問:『那~~~老師很兇嗎?』
小順說:『不會阿,媽媽比較兇。』(....orz)
我苦惱的說:『那還有什麼原因是不想上學阿?』
小順很快的說:『學校沒有媽媽阿!』   
我繼續追問:『你之前在家也沒有媽媽阿?』
小順歪著頭說:『可是家裡有阿公、阿嬤、小意阿~媽媽你陪我上學啦!』  
我又問:『可是,媽媽也跟以前一樣要去上班啊!』   
小順思考了一會ㄦ說:『那~媽媽你到學校上班吧!』  
換我愣了:
我不是老師啦!怎麼去學校上班阿!!!』   
小順又想了一下說:『那~媽媽你到學校對面上班好了!』(對面就不是學校媽媽就可以去就對了........)   
我無言了: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』   

幸好老師說,小順在學校越來越活潑,也不會哭了,
喜歡跟同學一起玩,上課的互動也非常好,讓我安心很多~~~~
1665111676.jpg  
開學之後,開始每天有學校作業了,ㄅㄆㄇ、比大小、背唐詩、唸英文,每天都不太一樣;  
所以我們家也每天開啟安親班,我下班之後的半小時,是寫作業時間,   
小意也一起上媽媽教室的安親課程,    
到目前為止的這第一個星期,都維持得不錯,希望寫功課的好習慣可以慢慢養成。   

而且小順也滿有想法的,
著色的時候粗的畫紅色、細的畫藍色,剩下一個居中的不用著色,但是她總是很想畫....   
著色的格子是正方形,但是三角蠟筆很粗(老師說要用三角蠟筆),老是畫到格子外面,   
雖然我有教她先畫最外面哪圈,裡面再慢慢塗,不過孩子手握的力氣掌握也不容易,  
結果小順就拿出了一把尺,所幸就用尺描格線先把四個邊畫起來,   
哈~~~~真是聰明 ~~~  
1665111673.jpg  
而且最近他的黏土越做越厲害了,
前兩天做了個娃娃(小順說是娃娃),有模有樣的,好可愛~~~
而且是跟他一樣的笑臉娃娃唷~~~
1665111677.jpg  
寶貝阿~以後上學也要這樣笑嘻嘻的跟媽咪說再見唷!
1665111678.jpg  

ps. 小順說他想要剪短頭髮!他說~~~他想要剪短頭髮!他真的說他想要剪短頭髮啦~~~
       他的班級老師是短髮,小順覺得好好看,還揪我跟他一起剪短耶~~~~~
       媽媽我好猶豫唷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vi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