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從小到大家裡都是住大樓,對於颱風的可怕,我的體會都是高樓層的強風呼呼吹,
吹的玻璃窗像要破了,吹的紗窗直接掉到樓下。
對淹水,都是電視新聞給的畫面跟震撼。
婚後,住在透天的中庭式住宅,今天,莫拉克颱風狠狠的水淹家園。

幾點開始淹的我們也搞不清楚,婆婆生病住院,公公在醫院陪伴,
我跟日日和小順在三樓乖乖的渡過颱風的星期六,傍晚四點多快五點的時候,月子餐送餐的來了,
按了電鈴日日下樓去取餐,
沒想到,這一去過了5分鐘都沒上來,奇怪了~~~~
我正走到樓梯口準備下樓瞧瞧,日日急急忙忙的上樓告訴我...淹水了.....................
蝦咪~~~~~~~~淹水~~~~~~~~~~~~~~

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(熱鍵:n)
(20090808傍晚稍早畫面,剛開始淹)

日日不要我下樓,但是擔心跟緊張的感覺一直讓我坐立難安,
放下睡著的小順,我跑下樓去,天ㄚ~~~~~整個一樓變成黃褐色的蓄水池,
淹過了車庫往和室的門檻,淹到了汽車的鋼圈.......................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趕快堆布、堆毛巾塞住和式的門縫...沒多久~布開始水上漂~
趕快把鞋子、櫃子、腳踏車往上搬...沒多久~水淹上了樓梯~
機車、汽車還是快點開到高處...............才牽了機車出門就熄火了~
怎麼辦~怎麼辦~不知道該怎麼辦~
哇哇的哭聲又從三樓傳出來,小順哭了~~~
我回到三樓打開電視,才知道原來南台灣台南、高雄、屏東都淹水了,
雨一直下,水一直淹,天ㄚ~如何是好ㄚ~

晚間八點了~水還在淹~快淹到了膝蓋~
我打開陽台的門往外望,黑壓壓的一片,剩下幾盞還會亮的路燈(不錯不錯)
但已經完全看不見路面了,一整片的黃色汪洋,
水一直往仁德交流道的方向流,整片流過去,
我的天ㄚ~~~

20090809一大早,起床第一件事情就是到陽台看.........OH MY GOD
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(熱鍵:n)
汪洋一片,越靠近交流道淹的越嚴重,這台小轎車已經淹到車門把手了~@@
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(熱鍵:n)
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(熱鍵:n)

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(熱鍵:n)
房子有蓋高一點的,車子還有機會搶救.....
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(熱鍵:n)
名副其實的水鄉澤國,災情十分慘重,我們家的一樓和室跟木頭裝潢,泡了整整一夜的水~~
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(熱鍵:n)

PS. 好朋友們送來的那6箱尿布,算有搶救成功,
   現在那六箱尿布整在二樓的客廳吹電風扇@@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vi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