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『小順,以後你也要上學校囉!』  
『媽媽~你可以陪我一起嗎?』  
媽媽們對這句話一定很熟悉吧!   

小順4足歲了,今年開始讓她上中班,我們大約在2-3個月前,就告訴她之後要上學,     
她的反應一開始是 "不用了,謝謝!" (.........又不是問你要不要喝飲料......是要上學啦!)
漸漸的變成 "媽媽陪我一起上學。 " (我都回答她說,你在學校會做甚麼做甚麼,之後媽媽去接你回家唷!)
然後,她接受了 , "好,我要上學了" 


1935564170.jpg   
第一天上學,笑嘻嘻的小順,在家裡開心的背著書包、水壺,  
我載她到學校,老師牽著她的手進校園,然後她就去玩溜滑梯了,  
我問老師:「那我.....?」老師笑笑說:「媽媽~你可以回去囉!我會照顧她的。」

走到溜滑梯邊,跟小順說:『小順,媽媽回家囉!下午來接你回家唷~』   (好擔心她會哭著要我不要走~)  
小順:『媽媽再見。』跟我揮揮手~  (ㄟ~~~這麼阿撒力......)  
我走了3步,想想又回頭找她,說:『小順,媽媽回家了唷!』    (我...我怕她剛沒聽清楚咩~)     
小順:『好~媽媽再見~』   ( ......跟剛剛一樣阿撒力.....)     
於是,我落寞的去吃早餐了= = 。      

結果老師都沒有打電話來,我就這樣守了電話一整日,到了下午4點去接她下課。     
1935564167.jpg  
我看到她的時候,她哭得淚眼汪汪的,因為我晚了10分鐘才到,她擔心媽媽不要她了,哭了起來,   
看到我來,馬上破涕為笑,用力的抱緊我『媽媽~我好想你唷!I LOVE YOU~』  
『我也好想你唷~寶貝!』 (看她哭得眼睛紅紅的,心裡一揪~)  
老師說,她很愛學習,上課互動很好,只有到下課了或是休息的時候,想到媽媽會哭一下,  
不過老師安慰她,她就好了。要上洗手間也會主動跟老師講,還可以自己完成上廁所的動作,真是棒!  
中午吃飯的時候,水果是喜歡的香蕉,吃完了還會跟老師再要一個,ㄏㄏㄏ~~~
我問她說:『小順你在學校有哭哭嗎?』  
小順說:『有阿~我想你,我就哭了~』  
我:『真的唷~我也好想你唷!我們感情真好,你想我,我想你耶~』  
我告訴她明天再來學校,小順也笑笑的說好~~~

結果隔天,小順就因為發燒請假一天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1935564168.jpg  
接著再下一天,已經沒有發燒了,乖乖上去,   
是我跟順意爸一起載她去上學,在校門口她就乖乖的跟著老師走進學校了,   
回頭跟我說再見。   

小順好勇敢,跟媽媽說再見的時候都沒有哭,  
中午的時候我打電話問老師,老師說她偶而想到媽媽會哭一下下,不過很快就不哭了,   
老師問她要不要跟其她的小朋友一起玩積木,   
小順回老師說:『不用了,我自己玩就好了~』    
老師對她的反應覺得很有趣,可能因為跟同學還不熟悉吧!所以她一開始都自己玩,   
不過中午吃飯的時候,她就自己跑去跟比較有互動的孩子一起坐。   
放學時,因為我工作走不開,所以請外婆去接她下課。

真是勇敢的孩子,社會化的過程不容易,但是她很努力的適應跟練習著。


接著,第三天上學去。   

1935564169.jpg  

小順一早就懶洋洋的賴床不想起來,我動了一點怒氣,
她跟我小小小聲說:『媽媽,我不想去學校。』
我突然怒火消失了,輕輕的問她:『為什麼呢?告訴媽媽~』
小順說:『因為上學好久,好久才可以看到你。』
我想了想說:『這樣阿~恩~真的不容易耶!那~~~今天媽媽接你放學好不好?』
小順開心的跳起來說:『好阿~』
   
所以排除萬難,請了下午1個半小時,去接她回家。 

今天也是小順的生日,準備了30片小蛋糕,讓她帶去學校分給小朋友吃,
老師們也回送她小果凍、小餅乾,還有一顆布丁,她說她要帶回家給小意吃,
小順:『小意看到一定會很開心的~』
老師說她今天適應得好很多,會笑了。
我問她:『小順,你今天在學校有哭嗎?』
小順:『恩!』
我繼續問:『甚麼時候哭哭呢?為什麼呢?』
小順:『我一到學校就哭了,因為爸爸回去了,又看不到媽媽,我就哭了。』
我說:『這樣阿~恩~上學真不容易呢!辛苦你了寶貝~~你好棒唷~』  
小順笑笑的點點頭~~~

小順見到我的笑臉跟擁抱,我想永遠都記得,
那個期待的眼神、開心的笑臉、跟充滿愛的擁抱~~~是最棒最棒的~~~

PS 1.
小意呢~~~
小意第一天早上,哭著說她也上學,我跟她說在等她長大一點點,媽媽跟姐姐下班下課就回來了唷~
      第二天早上,一樣哭著說要上學,
      第三天早上,竟然笑笑的送我們去上學,還揮手跟姊姊Bye Bye~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收到姊姊送給她的布丁,小意開心的跳來跳去的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而且她也不獨佔,一口一口的餵姊姊吃那顆甜甜的統一布丁~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兩個笑嘻嘻的~~~~~

PS 2.
   謝謝乾媽、姑姑為小順準備的上學物品,真的好實用唷!而且都是她很喜歡的KITTY~~
1935564165.jpg  
Hello Kitty的毛巾、
Hello Kitty的漱口杯、Hello Kitty的牙刷、Hello Kitty的牙膏~~~
Hello Kitty的水壺、Hello Kitty的鉛筆袋、Hello Kitty的直尺、米妮的鉛筆~~~
Hello Kitty的面紙、Hello Kitty的濕紙巾、公主系列的姓名貼、還有閃閃拖鞋~~~~
1935564166.jpg  
小順~小意~我們好幸福唷~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vi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