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什麼原因忘了,
但小順站在我面前氣呼呼的眼神、拉開嗓門尖叫的瞬間,讓人印象深刻,
當下我愣住了,沒罵她也沒制止她,只想著她怎麼會這招啊?????
姨婆的聲音冒出來:『唉唷!吵死人了!別叫了啦!妹妹都被你吵醒了啦!(台)』
這是我第一次聽到小順尖叫、第一次聽到別人怎麼制止她..............

也許是因為小意的出現,讓她覺得自己被忽略了吧!
東西不用問她就變成妹妹的、媽媽在面前可是卻抱著妹妹、玩得太開心還會因為妹妹被罵太吵,
連大人都覺得不舒服了,更何況是小孩,
尖叫也許是個抗議、也許是發脾氣、也或許是說"我在這裡,關心我嘛!"。


昨天準備離開外婆家的時候,我收著桌上的黏土告訴小順要回家了,
『不要嘛~我不要回家』
『寶貝,我們得回家吃飯耶!阿公阿嬤在等你唷!』手繼續收拾,
『不要!不要!我說不要!』
『下次我們還會再來阿~~~』
『不要下次........啊!!!!!!!!!!!!!!!!!!!!!!!!給了我個高分貝大尖叫。
然後拿著手上的小汽車就往我身上亂揮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黑阿~~~我又愣住了~~~心中想著『我的天使順哩??這個惡魔是誰啊??』


看我沒說話,小順揮舞的手越來越小力,停了下來,
我指著手上的一條血絲說:『你看,媽咪被劃傷了,尖叫跟打人之後你有覺得比較舒服嗎?』
她眼神轉走,然後開始收著桌上的小汽車,
『小順,尖叫是不能解決事情的,你叫完了還是不開心,媽媽被你嚇到還被你打也不開心。你應該要跟我道歉。』
她頭不肯抬起來看我,繼續收著小汽車,而我也有點不曉得跟怎麼接話,沉默的坐著。
接著,小順自己打破沉默轉過頭叫我『媽咪~~~~』
我要求她道歉,她乖乖的說了對不起,
『小順,看著我的眼睛,尖叫跟打人是不能解決事情的,也不會比較開心;
    我知道你還想玩,可是今天我們真的還有其他的事情要做,以後都還會來啊!』
『恩~我知道了』
『跟著我說,我以後不會再尖叫、我以後不會打人了。』
她當然有乖乖跟著講,可是...她一定還會再尖叫的..................
(因為老師說...習慣養成要21次...)


面對一個尖叫的小孩該怎麼辦?
我知道自己絕對不會跟她比大聲,耐心的找出她尖叫的原因,告訴她尖叫不能解決事情,給她的擁抱。
以上前提是...她還沒把我搞瘋。(我是個努力貫徹愛的教育的媽媽)
下一次她尖叫完我要說:『寶貝,尖叫不能解決事情耶!也不會比較開心!你要不要告訴我怎麼了,我們一起來想辦法...』
有用嗎?應該會有用~~~~~吧!
希望,尖叫順時期趕快結束!蛻變之後又更長大的貼心順快來吧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vi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