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滿8個月的小意,7.2公斤,S的尿布,
她看似小小的身子抱起來越來越沉了,
每當下班回家,小意見到我就總是開心的咯咯笑、前後搖ㄚ搖的;
每當經過她身邊,她的目光充滿著期待跟著我移動,我停下來對她微笑,她就開心得伸出雙手,
一個"媽咪~抱抱我~我好想妳唷!"的眼神,閃爍著期待跟喜悅,我完全無法抵抗這個眼神,
總是放下手邊的事情,抱起小意在她的耳邊細語著我有多愛她。
小順總是會在這個時候跑過來,跟我要抱抱,我會蹲下來摸摸小順的頭,也告訴小順我有多愛她,
這兩個孩子,總是讓我覺得好溫暖。

(2012.02小順&小意一起玩)

只是最近這一兩個星期,姐妹兩輪番感冒,
小意前兩天又連續燒退燒退的,讓我們好擔心。
昨天,順意爸決定帶小意到新樓醫院檢查,我們請了假早上9點帶小意去看小兒科,
我們掛新樓醫院小兒科主任蔡國聖醫師的門診,人有點多,雖然是現場掛號也等了好一會ㄦ,
這位醫師是之前小順9個月大時因為感冒肺積痰住院的主治醫生,是位細心謹慎、稍稍帶點權威感的醫生。
蔡醫師診斷小意的發燒原因不明,喉嚨也沒有發炎現象,
所以安排我們做驗血、驗尿的檢查,有過小順的生病經驗,我知道對小小孩做這些檢查是多麼不容易的事情,
但為了孩子的健康安全,我們還是接受了建議做檢查。

到了檢驗站,抽血的護士看看小孩,問我她怎麼了,我說她發燒了,醫生說要驗血,
護士跟我小聊了一下,說她也有個小小孩,之前也是感冒發燒...
這談話的過程中,小意不停的哭,被押在抽血台上的感覺很糟,
護士找血管找了很久,左手的手肘內側拍了半天找不到,換右手還是找不到,幸好護士沒有下針,
最後這位護士説請樓上小兒住院病房的護士幫忙抽,所以我們上了4F的小兒住院病房。
4F的小兒病房護士看到我們,先接過小意,然後請我跟順意爸到門外等,告訴我們很快就好了。
小意的哭聲從裡面傳出來,護士們都知道父母看到、聽到會不忍,所以讓我們在外頭等,
我努力的讓自己放空、不去想像,幸好,護士真的很快就完成了,拿著兩管小小的血液檢體給我,
小意的手腕上包著綿花,哭紅的雙眼看到我跟順意爸,小手手緊緊的抱住順意爸的脖子,
寶貝~~~你很棒~~~辛苦你了。

還有驗尿對小小孩也不件容易的事情,小小孩尿尿是無法控制的,得等她想尿尿才行,
而且女兒的尿尿收集又比兒子困難,我們失敗了2次都沒收集到,
尿布濕了、集尿袋也濕了,但是就是沒有收集在尿袋裡,眼看已經中午12點了,
我跟醫師說可以看驗血的報告就好嗎?
但蔡醫師說小意的白血球指數偏高,他覺得驗尿要做比較好,可以判斷是不是尿道感染,
如果真的集不到,看要不要插尿管,這個選擇我不想,所以我們第3次收集試試看,
先出去吃個午餐看看,真的不行就回家不穿尿布收集好了。

我們開到新樓醫院附近的便當店停下來,我跟小意說:『媽媽看看,希望有收集到~』
終於~~~這次收集到了!!!!
馬上開車回醫院送檢體,幸好,正常,確定只是一般感冒引起的發燒。
下午1:30我們從醫院回家,
雖然很累,只要孩子不是大病,都值得。
小意還是天真無邪的看著我笑,在車上,她聽著阿妹的歌跟著哼起來,
聽著小意的咿咿聲,我覺得這是最美的音樂。

(2012.02小意終於逮到機會可以自己玩~~~哈!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vi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