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班族順媽下了班,吃飽飯洗完澡,最期待的就是接小順上樓。
我打開房門,就聽到小順嘹喨的喊"爸爸來了,媽媽來了",看她從客廳開心的衝到樓梯口可愛的樣子, 
我always用大大的擁抱回應她。"小順,你今天有沒有乖乖?"     "乖乖有唷~"  

回想結婚前我還跟順爸約法三章,要玩兩人生活兩年之後在再來考慮生小孩,   
但看著天真可愛的可曼(小姪女),越來越覺得自己愛小孩,
所以不到一年就懷了小順,結婚一年半就多了個小寶貝,而我,也真的好愛小孩~~~
愛她的笑容、愛她的回應、愛每天跟她短短相處的那些時光。  
 
和媽媽看書。  

之前荒廢了一段時間的晚安閱讀,最近我又重拾書本,找小順一起讀。  

小順比較不會撕書了,我們開始看起漂亮的圖畫繪本,彩色跟可愛的畫風加上媽媽精采絕倫的說故事內容,    

讓她願意放下手中的玩具,窩在床邊嚷著要跟我一起看書。   

幾本我們一起讀過的書,很不錯唷!  

30樓的30隻貓】看過這本書名吧!是本很可愛的書,每一頁都有躲起來的貓咪,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小順很喜歡這本書,她會很專心的找,然後大叫
在這裡!貓貓在這裡!
,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連只露出屁股的貓咪都逃不過她的眼睛。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看的出來,找貓咪讓她很有成就感,巴不得趕快翻下一頁繼續找呢!  

【球球感冒了】感冒了就要看醫生啦!哈哈哈,我讀這本書的時候真的好想大笑唷!為什麼呢?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因為球球感冒生病去看醫生叔叔,還被打了一針,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講到這裡,小順頭低了下來,看著書上被打針的球球,扁起嘴巴、皺起眉頭了!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”
小順,你喜歡醫生叔叔ㄇ?
小順搖頭抿著嘴巴嗯嗯嗯的哀了幾聲~~~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ㄏㄏㄏ~~~可見在她的記憶裡,醫生叔叔有多恐怖ㄚ~~~
    

【球球玩捉迷藏】、【球球和鯉魚旗】...球球系列的繪本很得她的喜愛~找個時間順媽在去買齊吧!   


小探險家。
有時候,小順會很執意要當小探險家,在抽屜前翻箱倒櫃,  
挖到寶了(她認定的"寶",通常是可以再拆開的東西,例如:裹著CD套的CD、裝在盒子裡的小飾品、...)
就專心的拆到精光。只要是沒有危險性的,大部份不會阻止她,會告訴她那個是什麼,  
所以她拆過我的護墊整包,像天女散花一樣扔出來,不過我跟她說那是"媽咪的布布(尿布)";
也扒開過3M的便利貼,像抽衛生紙一樣全部分散在地上,但順爸不喜歡,因為3M的太貴了~
還拔了順爸插在電腦上的隨身碟,扒開蓋子、抽出記憶卡、關上蓋子,拿著記憶卡勝利的到處跑~~~
有一回她挖出了整個CD收藏包,打算把所有的CD都抽出來,這個真的不行了啦!
我阻止她,可是她很不能接受不讓她玩CD,告訴她不可以CD會壞掉她還是哇哇大哭,
後來跟她說因為CD沒有收好會刮傷,就壞掉了,小順要保護CD就要讓CD留在CD包裡~~~
小順好棒唷!有保護CD所以都沒有壞掉,小順是英雄~~~~這樣她好像比較能接受耶!
原來,一歲半已經有自尊了,不能隨便說她一定會弄壞東西,要說她可以怎麼做保護東西。  
小孩,都聽的懂的。  

 


聽媽咪說睡前故事。
接近10點,小順開始睡眼惺忪了,來,邊喝ㄋㄟㄋㄟ~~~媽咪來講三隻小豬的故事給你聽~~~
森林裡有三隻小豬..........大野狼 呼~~~~的吹倒了第一隻小豬的茅草房,然後我就往小順臉上用力吹,
小順開心極了,咯咯的笑起來,還跟我喊著"搗蛋鬼"、"搗蛋鬼",Dora的卡通都有看進去唷!
裡面的搗蛋鬼狐狸,也出現在我的三隻小豬故事裡了,"搗蛋鬼別搗蛋"~
我們就這樣邊玩邊講完故事,兩個就一起...睡著了~~~~~
然後,順爸就會來幫我們蓋被子~~~~~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vi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