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對日本民宿的印象是甚麼呢?
日式庭院的玄關、親切有禮的內匠、滿滿桌子的日式料理、暖呼呼的溫泉浴...


還是榻榻米跟小丸子最愛的暖爐桌呢?   
這次在山久,都體驗到了。原來我跟小丸子一樣~~~好愛暖爐桌唷! 
冷到凍僵的雙腳,伸進暖呼呼的暖爐桌,再喝杯現泡的日本茶,呼~~~除了睡覺我想不到要幹嘛耶!

就在我快要進入夢鄉的時候,被順爸挖起來帶著小順去洗澡。
民宿的房間是沒有浴室的,只有廁所跟洗臉台,洗澡要到公共澡堂去,
雖然有分男女,但還是覺得挺害羞的,拉著小順4點多就跑去洗澡,希望不會遇到其他人~~~
很幸運的,沒人^^,我跟小順坐在小凳子上洗澡,這時候如果來個刷背服務,就太棒了,可惜~~~我只有幫小順刷背的份>_<
山久也有露天溫泉,據有去體驗的順爸說,剛出去的時候非常冷(氣溫不到10度耶!),泡完之後全身會冒煙而且完全不冷了!
這大概就是露天溫泉的誘人之處,除了舒服之外,還會讓人覺得自己變成了超人^^!~

晚餐食堂,剛下坐來的時候,我嚇了一跳,晚餐...怎麼份量這麼少啊...看來晚上要吃泡麵了T_T
而當內匠一盤一盤送上其他佳餚時,才知道原來桌上的是先準備好的冷盤,避免客人到了桌上空空。
(山久跟仙洞不一樣的地方是,山久吃飯是6:00-8:00都可以,仙洞是要先預約好吃飯時間,
 所以仙洞是時間到擺好滿桌等客人,山久則是先上冷盤等客人來再擺滿桌)

   飛驒牛壽喜鍋+當地鮮時蔬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      鮪魚沙西米+甜蝦+花枝沙西米
   
(非常美味的壽喜鍋,時蔬每樣都散發著鮮甜啊!)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這輩子第一次吃到這麼爽脆的生花枝)

     炸物,炸蝦天婦羅、菇類、薯、野菜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甜點,奶酪。上面黑黑的是香草粉的樣子,很香~~~
     這道菜是沾檸檬胡椒鹽,好吃!

令人驚艷的茶碗蒸,真的好軟好鮮好好吃!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煎魚肉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我不知道是蝦咪魚ㄋㄟ~不過這個比較鹹一點,應該是配飯用的!)

   其他冷盤。底下那盤櫻桃底下咖啡色的東西,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這也是冷盤。是醃漬的熟魚卵。
   是種...黏呼呼的....海帶吧!我真的吃不慣@@

在加上白飯一桶、熱湯一碗跟飯後冷飲,媽呀~~~好飽唷!
而且好累唷!剛開始吃的時候,小順拼命在食堂裡亂跑,對我們桌上五顏六色、大盤子小盤子充滿了好奇,
巴不得把每個食物都用手指頭捏出來瞧瞧,真的是一歲3個月的小野獸。
等她奔累了,倒在我腿上睡著了,才真正開始享用美食!

吃飽喝足了之後,內匠來到我們房間鋪床。
拉開小叮噹睡覺的櫥櫃紙門,搬出了一疊疊棉被,俐落的
裝棉被鋪床
短短幾分鐘,床就鋪好了,邊鋪還邊與我們閒聊。

這回住日式的民宿,是很特別的體驗。
到了跟緯來日本台裡介紹一樣的民宿,房間門沒有木門、沒有喇叭鎖,而是加上鑰匙孔可以上鎖的紙拉門,
榻榻米的地板、鋪著棉被的暖爐桌、日式的浴衣、坐小凳子洗澡、.....

對小順來說呢~~~只要有新奇的東西可以玩,都是好玩的!
睡榻榻米上舖的床,還是軟綿綿的彈簧床,只要有媽咪的手當枕頭都是好睡的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vi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