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最近有朋友這樣問我,帶小小孩出國,靠的是甚麼樣的"勇氣"呢?

我不會希望她突然變成精通禮數的紳士淑女,也不會指望她吃喝拉撒睡都聽我的,
但是,帶著她出門,讓我圓了一個一家人一起出遊的夢想。
(這對順爸、順媽、小順都是個挑戰,順爸~~~謝謝你的支持ㄋㄟ!!)

當下我承認真的好累好累,一下臭臭要換尿布、哭著肚子餓、要媽媽抱、想睡覺...
可是到今天,回憶著這些片段,在我的心裡,只有甜蜜~跟感謝~
甚至有點慶幸帶了小順一起去,不然這段遊記我可能不會寫的這麼勤勞跟愉快吧^^~

旅行來到第5天,享受山久的豐盛早餐,我真喜歡日式料裡擺滿桌的"澎湃"感,
備受禮遇,而且還不用自己洗一堆杯盤,真開心~~~
早餐比較特別的是朴葉味噌:炭火上烤著用
朴葉呈著的味噌,用海苔包上飯跟味噌,很好吃!

今天早上天公給了我們禮物,出現了和煦的太陽,我們到宮川朝市瞧瞧。  
非假日的人不多,但攤子大部分都還是有出來擺,雖然沒有伊勢神宮前的熱鬧,  
但很適合我們小家庭的旅遊,很舒服,娃娃車推起來沒阻礙,也可以放小順下來跑~~~

在這裡我們買了好多飛驒特有的
さるぼぼ(Sarubobo 猴子寶寶),回去當伴手禮,
不過宮川朝市不只買的到觀光客愛的,還有很多的農產品,像是水果、蔬菜、漬物....

產地直送的飛驒牛牛奶,酷吧!雖然沒看到有乳牛窩在店後面,但是這罐熱呼呼的牛奶喝起來真的是濃、純、香,
感覺有頭牛走過去,還哞一聲~~~~~

別小看這攤水果攤,它長長的排了將近3公尺的商品,但,全部都是蘋果唷!
各種不同品種、顏色、大小的蘋果,連蜜蜂都聞香而來,這個攤子真的散發著陣陣果香,  
還有現切好一袋的蘋果,可以拿在手中吃,我真的深深的被吸引,掏出100
円買了一袋,
這個價錢對日本水果來說真的好便宜,而蘋果好吃的不得了,水多、又甜、脆脆的~~~
小順一口接一口的吃不停,一直跟我要耶!  

看著被秋色染紅的楓葉,即使在2006年京都賞楓就已經感動過的我,還是被這豔麗的顏色給吸引,   
這令人驚艷的紅葉,在這個朝市裡並不突兀,而是種平凡當中的華麗~~~綻放著他的美麗。

時間慢慢接近中午,和煦的太陽溫暖了起來,小順很開心,拋下娃娃車在大街上玩起來。  
追著路上不怕人的鴿子跑,、蹲下來玩著地上的小石頭、路過的人門總是會蹲下來對她笑逗逗她,   
是的,這就是我最愛的畫面。 

即使小順不會記得自己在一歲多的時候到過日本,即使他不記得自己在太陽下追著鴿子跑,  
這些畫面卻已經鮮明的留在我的記憶中,一輩子都是我回憶的珍寶。  
永遠都會想起,那年,我們一家三口到了日本~~~~吃著好吃的、玩著好玩的、一家人一起~~~~  



老公~~~謝謝你戴著我們倆一起到日本~~~沒有你的支持,這個夢一輩子都無法實現~~
謝謝你~~~我愛你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vi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