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『你真的很愛去日本耶!』 
隨著遊記寫到了第四天,大家開始問我怎麼那麼愛去日本ㄚ~~~  
(跟很多部落客比,我根本是小咖,但對小上班族兼媽媽來說,算常去了!)
吸引我每次出國都選日本的,是日本的人文、日式的風情,   
當然人文不是說109辣妹,是恭謙有禮的友善態度,各司其職安守本分的性格;
風情,則包含了歷史的味道、四季的面貌,有種保守中帶點炫麗的感覺,很吸引我~   
除此之外,還有一個讓我跟順爸都無法擋---日式民宿。
   
上一次,我們去由布院時住了仙洞民宿,  
這一次,則是飛驒高山的古町and山久民宿! 

從名古屋到飛驒高山我們搭巴士,而且我們還差點來不及沒搭上,
一路上是靠飛奔才搭上巴士的~~~~呼~~~然後睡到飛驒^^,
下車之後,我們三個馬上就被冷空氣狠狠的凍住了,山上真的~~~好冷唷!!!

今天的行程---逛逛飛驒古町、高山陣屋,然後就到民宿山久好好的享受~~
逛古町,沒錯!又是吃~~~

第一樣,又是牛,也是日本名牛之一的飛驒牛肉壽司,跟昨天吃的松阪牛相比,
我覺得飛驒牛略勝一籌,吃起來更有彈性,即使是生牛肉也完全沒有腥味。


吃過鯛魚燒,沒聽過子雕。原來子雕是小小隻的鯛魚寶寶耶!好吃的樣貌,連小順都驚嘆了~~~對~~~她跟我搶T_T

可以免費試喝熱呼呼味噌湯的味增店。(小順乖~等媽咪唷!媽咪要排隊~~~)
就像清境農場的免費試喝筍湯,日本當然試喝個充滿國情的味噌湯。 
自己添一小杯
,然後坐在塌塌米上享用;另一旁賣著各式的味噌跟醬油。  

飛驒古町是在商業色彩中保留了古早味。既不像由布院的現代商店街、又不像妻籠馬籠的時代劇場景,
從路邊擺設的竹子椅、水溝靠水流發動演出的人形偶、店家取暖用的炭火地爐、昭告酒已經釀好的松球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剛開始釀是綠色的,等到變成咖啡色就是酒釀好了),
對日本人來說,文化的保存跟呈現是一種驕傲吧!



出了古町,我們打算去高山陣屋走走,好冷~~~~看到路邊賣饅頭的阿伯,面前飄出的陣陣蒸氣,怎麼會不誘人呢!
馬上來一顆手工的南瓜饅頭,吃起來有點像馬拉糕的口感+南瓜丁~~~好吃!!

終於吃到一個段落了~去高山陣屋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vi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