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台南小窩東山休息站光遠燈籠日月潭 向山遊客中心水月台湖畔民宿→伊達紹晚餐 
伊達紹碼頭玄光寺→水社碼頭日月老茶廠
溪頭曼陀鄉歐式鄉村民宿溪頭妖怪村晚餐 
溪頭妖怪村→仙朵拉童話森林內湖國小→竹山觀光工廠藏傘閣→采棉居寢飾文化館
→古坑休息站→台南小窩


溪頭的天氣濕濕冷冷,就像曼陀鄉民宿劉媽媽說的,溪頭的天氣一直都是涼涼冷冷的,  
晚上飄著雨,山區濃濃的大霧,跟松林町店家打的紅燈籠,好像真的有妖怪會出來的樣子。      

我們從曼陀鄉民宿對面的天狗雕像,開始慢慢逛,  
幾間紀念品商店,賣著各式各樣妖怪造型的雜貨,但價格都挺觀光客價錢的,只適合走走看看,  
倒是一旁有可以收集的妖怪印章,吸引了我跟小順。  

每次出遊,我都喜歡帶著本子,四處蓋印章,留下紀念,
也算受到我的影響吧!小順也很喜歡 四 處 蓋 印 章 ,"媽媽~~~我要蓋印章"、"我來幫你~讓我蓋"...
看看她抓起略大的印章,高舉雙手....用力一蓋! 喝!  好有架式 ~~~
妖怪村的好幾間店家,都分別有不同的妖怪印章,邊逛商店、邊找印章,
也有專賣收集妖怪印章的小本子,集滿了全部的印章還可以換神秘禮物呢!  


這個濕濕冷冷的晚上,晚餐很想喝點熱熱的湯,就坐下來吃個枯麻喀麵,這個黑意麵一碗50元, 
我跟小順說晚餐吃麵麵,她說好,可是一看到上餐桌的是黑色的麵,她馬上摀住嘴巴說什麼都不吃ㄧ口,   
好說歹說小順都不捧場,最後順意爸說吃黑意麵才不會被妖怪看到,我們都有吃黑意麵,只有小順沒吃,  
小順會被妖怪看到,可能會被抓走唷~~~~~  這才讓小順勉強嗑了第一口,THEN....她就把剩下的麵給吃光了@@
這個小傢伙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   剛剛還一副抵死不從的樣子........  

逛著逛著到了久保田烘培坊,就是有名的咬人貓麵包販賣處,晚上已經沒有麵包了,剩下些非自製品的餅乾、伴手禮,  
我在這裡買了張妖怪明信片,就當作來妖怪村的小小紀念品,也可以順便買郵票,挺方便的。     
沒想到,小順也學起來了,她吵著她也要紀念品,也要買一張明信片,   
好~~~~讓她也選一張明信片吧!結果~~~~~~她竟然選了一張花的,一點"妖怪村"FU都沒有的普通明信片,
我再旁不斷的建議她換成別張比較Q的、比較"年輕"的....小順就是要那張花的..........好吧!!!!!

單吃意麵是無法填飽肚子,我們轉戰其他的小吃攤,
這攤~~~很誘人,賣的是炸物,炸雞米花、炸薯條、炸雞翅.....有點像鹹酥雞攤的肯德基版, 
特別的是,店家的加料區,自己加料,還將所有的佐料都取了個有創意的名字,  
狐嬌、螺絲起司、辣眉眉、梅人信.....有趣又有創意,讓人等餐等的不無聊~~~

妖怪村平常日的晚上,休息時間大約是8點開始慢慢收攤,假日開的比較晚。 
有趣的事,這天晚上9點左右,有一台叫賣車上山,賣著熱豆花、跟一些小吃,就停在我們民宿前面,  
我ㄧ聽到,馬上拜託順意爸下去買兩杯熱豆花回來,買的人還不少耶!  
而且很多是當地人,聽他們說這台叫買車幾天上來一次溪頭,而且都是晚上來,  
造福這邊的住家、觀光客,連當地人都常常來買~~~熱豆花挺好吃的呢^^



 妖怪村 明山森林會館 
官網:http://www.mingshan.com.tw/index02.html
地址:投縣鹿谷鄉內湖村興產路2-3號
電話:
049-2612121(明山森林會館)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vi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