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當孩子多多少少聽的懂話了,溝通就變的很重要。  

下一張(熱鍵:c)媽媽我學會了重視『小順的很重要』

小順在語言上的發展很順利,他會講的很多,聽的懂得更多。

從開口講2個字→4個字→6個字,現在已經可以自己從1.........數到12了, 
一個數字也不漏,邊洗澡邊玩著小石頭就數1.2.3.4.5.6.7.8.9.10,11,12...。
用著稚嫩的聲音唸著A,B,C,D..........目前大概到G。
(一直跟順爸說要錄起來要錄起來...)  

聽的懂得狀況,也讓人驚訝;  
前兩天阿公拿著巧克力要給她吃,我急著阻止說"爸!這個會蛀牙不要給她",
話才一出口,小順馬上扁了小嘴,說輕不輕說重不重的拍了我大腿一下,然後趕快又改成"摸"一下,
接著呀呀呀的開始抗議,小小聲講著"不要,不要,不要",
我突然驚覺,她聽的懂知道我堆掉了她的"禮物",正在表達著她的不滿意,
把她拉過來身邊,我開始跟她解釋糖果、塞在牙縫、刷牙、蛀牙、痛痛...之間的關係,
最後告訴她,如果她能學好刷牙、擦牙齒、吃完糖果簌簌口,會給她吃吃看,  
小順開心的點點頭,用力的說"好!",然後抱抱~~~
(如果忽略了,她會不會跟我"ㄉㄧㄡ"整個晚上??而我也搞不清楚她在生氣什麼??)

我不能什麼都不解釋,就告訴她"不",要給她個理由,她會記得,並且會照著做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大部分的時候啦...有時候還是會抗爭...)
因為我說口的"不",也許只是吃餅乾、拿玩具的小事,但是對小順來說,卻是很重要的事。
   
   
有一回,我們一起去7-11散步,她拿了最愛的養樂多,結完帳後就急著跟我要吸管。  
「媽媽~吸管~妹妹喝」
「小順,我們回家再喝,回家媽媽給你吸管,邊走邊喝容易跌倒唷!會痛痛唷!」  
接著小順快步的整路用跑的要衝回家,我們走慢了,她還會催「媽媽,回家」  
一踏進家門,鞋子都還沒脫,就回頭跟我要吸管。   
包括像是東西先放桌上,拜拜完再回來拿唷 !小順回房間後也是會火速到桌上來看看東西還在不在, 
所以我還真的不敢用騙的方式對付她... 

當她叫我,我會回應她;  
她不要幫忙,我告訴她需要幫忙再叫我;  
當出門沒有帶她,會告訴她我要去哪裡、哪時候回來;   
不知道她是不是懂我的意思,媽媽說去"上媽媽教室",她懂ㄇ????  
可是,感覺這是個建立互相溝通、信任跟尊重的過程。我想是這樣的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換小意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一轉眼,小意已經快20周了,順意媽已經可以感受到小意的小踢踢了。

和小意的月子怎麼做?

生小順的月子都在家做,雖然方便不過自己顧小孩比較辛苦;  
生小意的月子,就先在月子中心住兩週,後兩週回家叫月子餐。  
一來~~~家人們的負擔不會太重,二來~~~我捨不得跟小順分開這麼久,三來~~~預算有限呀!
就先好好的在月子中心休息2週吧!
 

所以這個假期,敲定了廣和的月子餐,  
看隔壁三胞胎媽媽產後復元、身材恢復、母奶...都狀況非常好,  
這個活招牌讓我心動極了,  
希望我也可以復原的很好~^^
   



迎接小意添購的新品?

當然已經有經驗了,基本上都已"實用"+"必須"'當購買的動機,
買了貝親奶瓶、奶嘴、小襪子...(貝親的奶瓶~~又更貴了@@)
之後要準備擠ㄋㄟㄋㄟ的一些耗材,得換新了。 
還想買台小冰箱放在房間裡~~~

順爸也開始苦思以後4個人的生活空間,主臥室裡現在3個人就滿滿的了,
未來4個人,更是一大挑戰耶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vi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