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如果常在台南市東區"裕"字頭附近的路段亂晃的朋友們,
應該有發現這間4月多才新開張的『源湯_鍋物創意料理』。 
我們呢,是有天恰巧經過裕信路,看到花圈、密集的路邊停車,注意到這間新開的店,   
當然,我正港台南人愛湊熱鬧的個性,當然馬上停下來跟順意爸說:「我要吃這間!」   
結果進去竟然滿座,好吧~~~~
要了張名片,回家訂位,過了兩天還是進來了吧!   

這在路口的店,店內裝潢中式的木質裝潢,又帶點日式的簡雅,   
木頭的紋路在桌上、牆上都清晰可見,我對木頭沒有研究,但是我喜歡這種簡單配色搭上木紋的感覺。   


一杯熱呼呼的牛蒡茶奉上,挺順口,  
店內因為吃火鍋,冷氣開得比較強,彷彿在催促我點餐阿~~~
幸好有這杯熱茶暖手~~~

菜單很精緻,打開就這一頁~ 一人一鍋。

先選養生湯頭,  
因為現在還有餵母奶,點餐的時候特地一一問小姐,哪一種沒有人蔘,  
最後還建議店家如果可以大約列一下中藥材的內容,免得有孕婦or母奶媽媽誤觸地雷壓~~~

再挑主食、副食、甜點跟飲品。

前菜:涼拌菜、黑豆、雞腿肉冷盤。  
還挺好吃,有精製的fu~~~

順意爸點了"元氣養生鍋",鍋裡有一包中藥包,湯頭清澈透明,是很清爽的口感,帶著一點點甘甜。

搭配特選雞肉盤,這是現切的肉品,不是冷凍退冰,只是初看覺得~~~份量有點少。

還有,非常豐盛的菜盤,是因為肉比較少,所以菜要多ㄇ?~


還有,養生金瓜飯~~~

我點了,何首烏的湯底,湯頭是黑色的,喝起來甜甜的,味道比較重,但還算爽口。

搭配精選海魚盤。

然後,日式冬粉,這個冬粉我覺得挺好吃的,吃起來有一點點的嚼勁,煮玩變成透明的,  
這不是非常會吸湯汁的冬粉,但搭配合首烏的湯頭我覺得很適合,有點像日式涼麵的味道~ 

原本以為份量很少的火鍋,吃著吃著我也開始飽了起來,其實肉類搭配著蔬菜吃,份量很足夠了,    
我問了店員位什麼只提供雞肉跟海魚,沒有豬肉或牛肉,店員表示,以肉類來說蛋白質最高的是魚類,之後是雞肉,    
豬肉跟牛肉其實蛋白質成分已經很低了,而且豬肉、牛肉的肉品最近狀況比較多,所以目前只推出雞肉跟海魚。     

而且,煮著煮著,發現湯頭依然清澈,而且沒有泛油!  
一般的火鍋,因為多種食材,肉類、蔬菜類同時烹煮,通常都浮一層油、湯會濁濁的,  
可是這ㄦ的火鍋,都煮到後段了,湯頭依然清澈~~~~
更妙的是,加湯的時候家的不是中藥鍋的湯,而是依照主食熬的湯,  
所以點雞肉的家的湯就是雞高湯,點海魚的家的就是魚湯,不是中藥材的湯頭,  
我又問了店員why?
店員回覆我因為他們著重食材的口味跟營養,所以加湯都會以食材為主來加高湯~~~~
是說....................我的何首烏加了湯之後..................一整個變得很"魚"就是了!    
so~~~如果要點魚,我建議不要點何首烏,只靠提供的鮮魚食材煮一煮還不錯,
可是一加湯後,「魚湯的魚味」就會跟「何首烏的中藥味」一爭高下,我無法幫它們分出勝負,有點複雜的口味~~~  

但我ㄤ的元氣養生鍋加上雞高湯之後,還真好喝呢~~~~越煮越好喝~~~~~

飯後的甜點,就比較普通,杏仁豆漿奶酪跟特選冰淇淋~~~

飲品的話~~~蘋果醋還挺好喝的~~~~

源湯的口味,以火鍋來說,是清淡的,
因為人家標榜養生阿~而且又很強調食材的原味~  
如果是重口味的可能會覺得沒味道,但我覺得挺適合年長的爸爸媽媽來吃的,養生、低油、低鹽~~~~~~

    源湯_鍋物創意料理
營業時間:PM 5:30-9:30
裕信店:台南市東區裕信路179號
電話:06-3315084  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對了對了~~~~~源湯只有開晚上唷~~~中午沒有營業唷!!!!!!!!!!!!!
arrow
arrow

    sanvi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