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單身女郎,嫁為人婦,擁有小順成為母親,

新的身份不斷的更新,新的挑戰不停出現,

未知讓我害怕,深怕這個少做、那個多做,擔心著、緊張著、戰戰兢兢的擔任"媽媽"這個新角色。

我的不安,反應在情緒上、生活上,壓力偷偷的累積著...

養育認知的落差、溝通的衝突陸陸續續在家裡輪番上演,忘了笑、忘了唱歌、忘了享受生命;

那天,大大的無力感席捲而來,抱著小順我躲浴室裡落淚,

我小小聲的告訴她,「媽媽沒有好好陪你照顧你,媽媽好慚愧...」

小順看著我,伸出小手摸了摸我臉頰上的淚水、把頭貼在我胸前,

才8個月大的寶貝,竟感受到了我難過,用簡單的行動告訴我『媽媽~不要哭』。
(雖然只有幾秒鐘,小順馬上就被黃色小鴨鴨的洗澡玩具吸引走了,開始在我身上亂爬...)

有不知多少次責備著自己沒有花足夠的時間在孩子身上,總是要拜託照顧小順的人這樣、那樣,

當堅持無法得到認同的時候,真的讓我好自責...

「如果,我能夠多點時間就可以自己照顧小順、教小順了...」這個念頭不斷出現在腦海中,當然也曾引起我跟順爸的爭執,

順爸不懂,想陪孩子就陪啊!但我要的是more、more、more..................呼.................



前兩天,大姐打電話給我,聽著我的滿天抱怨、滿腹委屈,

姐姐很有耐心的笑著說:"唉唷~現在有沒有坐餐椅,不代表以後就會坐在椅子上乖乖吃飯啦!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 "

" 孩子不會讓自己餓到啦!當他餓了就會喝配方奶啦!......... "

" 輕鬆點,學著做個不完美的媽 " 。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啊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我覺得自己緊繃的神經瞬間鬆開了,有種被法官宣告無罪的感覺,

是ㄇ? 可是我不做就沒人做ㄚ?沒人做會怎樣ㄇ?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好像也不會怎樣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小順會比較不愛我嗎?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不會啊!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開始跟自己說用挖土機先把思緒拓寬吧!大方向不變,空間大點!

雖然我還是覺得很難就是了.......想每天跟小順做這個、做那個.......

但想想,當我充滿著緊繃的情緒要求小順做這個、做那個的時候,她常掙扎著搖頭、掙脫,

小傢伙已經開始會抗議、反抗了,上演著 " 不要、不要 " 的劇碼哪有輕鬆快樂可言;

反之,當小順看著圖畫書時我偷偷湊近,講著亂編的看圖說故事、她亂咬著玩具時我在旁配音時,

她眼神裡散出的光芒、開心的咯咯笑聲才是充滿了幸福,

這時我不禁又想,真的不完美嗎? 還是...其實這才是完美....但...並不重要....



閃爍的眼神的光芒以及她咯咯的可愛笑聲才是最美麗的幸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vi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