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陣子忙著研究小琉球,讓我廢寢忘食的連麵包都忘了做(...作麵包也才花10分鐘,偷懶就說咩~),

這幾天小意突然跟我說想要吃"媽媽作的麵包",讓我又燃起了沉睡了一陣子的麵包魂。

 

作麵包這件事對我跟小孩來說都是件很好玩的事情,

小孩很喜歡幫忙(幫倒忙?~!)、一下挖麵粉、一下偷吃奶油....

(他們連加了雞蛋的牛奶,都趁我還沒倒進麵包機前給我偷喝.....)

而我很喜歡嘗試亂加東西,這次我連我妹送有機店賣的巧克力米酥餅乾都給加下去了!

不過結果還不錯耶~~~~

巧克力米果吐司02.jpg  

這次的配方:

『巧克力米酥軟土司』

高筋麵粉 250g
奶油 30g
砂糖 30g
3g
酵母粉 3g
鮮奶 180g
巧克力米酥 4-5片 放滿果實盒*

米果要先剝小塊,一片大約剝3-4小塊就好了。

*選項:3 軟吐司   /   烤色:淡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先說,這次的出品麵包上方不知怎麼了,沒有呈現美的弧線,沒有我喜歡吃的麵包帽子,

而是個是個~很藝術的...,

感覺好像是發得沒有很好,但是麵包又明明有發,就只有上面的形狀很像被k到一樣,

不過搭配巧克力色的樣子,還滿藝術的捏~所以就不要裡他上面有沒有美麗了~~~

(我猜想會不會是我的奶油放太久了???幸好剩下的這次都用光了~)

巧克力米果吐司.jpg 

當他還在麵包機的時候,陣陣巧克力+麵包香香飄出來~~~口水流滿地了~~~

瞧瞧他~吐司切面後的巧克力花紋多美啊!

不是用巧克力豆、也不是巧克力醬、也可有這麼漂亮的花紋~~真是讚!

巧克力米果吐司02.jpg

切開之後大家就不會注意到麵包的頭頂上好不好看啦!

巧克力米果吐司03.jpg

不是我自誇,真的滿好吃的,麵包濃濃的香味還在,多了一點點巧克力香,

巧克力香不重,是在咀嚼的時候慢慢帶出來的;米酥已經不見了,吃不到顆粒,

可能因為加了巧克力米酥的關係,麵包的口感稍稍比之前多了一點點嚼勁,Q度加分。

巧克力米果吐司04.jpg

這就是我家的米酥,妹妹在有機店購入送我的,

巧克力米果吐司05.jpg

他是用糙米+巧克力磚製作的,糙米原料不使用農藥及化學肥料,無色素、無香料、無防腐劑,

巧克力米果吐司06.jpg

單吃其實就很好吃了,有點像平常在全聯就看得到的巧克力酥片,但是這個的口感會再細緻一點,

看酥的結構就知道,米酥的小很多,另外米酥是用糙米,一般的酥片是用麵粉~不太一樣。

巧克力米果吐司07.jpg 

有機會可以到有機店買一盒來試試看,真的還挺好吃的,也不會過甜,吃起來比較不那麼罪惡~~~~

巧克力米果吐司09.jpg  

喜歡嗎~~~~餅乾也可以是創意吐司的好幫手唷~

巧克力米果吐司08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vi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