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整裝完畢,準備出發!

nEO_IMG_DSC_0365.jpg

來小琉球,一定要放下一切,用最悠閒的方式"閒晃",

真的,閒晃是踏小琉球最佳的選擇。

騎著車,我們從民宿出發,然後開始在巷弄之間迷路,哈~~~

首先,先被粉紅色的"二伯母手工麻花捲"吸引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為什麼會被吸引呢!這要從我那有夠挑嘴的BOSS玲媽說起.............

nEO_IMG_DSC_0454.jpg  

話說這個超級無敵挑嘴的玲媽,恩~是我的BOSS,她呢,對零食的要求非常非常高,

原則上團購美食玲媽幾乎都看不上眼,從來不跟團的,不管幾大的伴手禮,都無動於衷,

能入玲媽口的原則上就是....高級舶來品。就是坐飛機來的零食她才要吃啦!

但當我跟玲媽說我要去小琉球的時候,她竟然...跟我說..."你要去小琉球,幫我買麻花捲,而且要桑葚口味的!"

蝦咪!桑葚口味!第一次聽到!而且玲媽連哪一間叫甚麼名字都不知道...

說玲媽老公的同事送他們一包,她本來連看都不看一眼,後來勉強吃了一根,驚為天人,怎麼這麼好吃!!!

所以叫我一定要買回來給她吃!

nEO_IMG_DSC_0407.jpg

是有沒有這麼厲害啊~~~~

不過因為是玲媽講的,我實在不得不信啊!跟她共事8年多,她的嘴真的很高耶!

為了品嚐一下挑嘴至極之人口中的珍品(還有她是我老闆阿!!)

找了GOOGLE大神幫忙,找到了"二伯母",桑葚可是他們家獨創口味耶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所以我們就沿路跟著"二伯母"的旗子騎,幸好沿路有旗子領著方向,不然這一路左轉右拐真的不是很好找

其實當我們一到小琉球,沿途就看到很多戶都在做麻花捲,做麻花捲可說是小琉球的全島運動了吧!

"二伯母"手工麻花捲也許沒有王老師那麼夯,不過看來買的觀光客人數、掃貨的情形,這間也算是小有名氣。

我們星期五來,沒有平日來趕貨壓力大,遇到老闆很熱情招呼我們,讓我們細細參觀他們的製作過程。

二伯母的廠內員工都穿著跟包裝袋一樣顏色的藍色制服,帶著無塵帽工作,在不繡鋼工作台上工作(不是辦桌的那種圓桌唷!),

nEO_IMG_DSC_0410.jpg  

他們的特製配方,裡面加了芝麻,有黑色的小點點。

將麵團搓揉桿平,對折,切成條狀。

nEO_IMG_DSC_0412.jpg

切呈長條之後,在開始捲成麻花卷的樣子。

nEO_IMG_DSC_0413.jpg nEO_IMG_DSC_0414.jpg

nEO_IMG_DSC_0415.jpg 

年輕老闆還讓小順小意體驗自己搓麻花捲,

讓他們在對面空桌坐下,一人給他們一條,

先搓細長條,然後一頭抓著不放,另一頭用掌心往前輕搓,轉出捲捲,

nEO_IMG_DSC_0421.jpg nEO_IMG_DSC_0419.jpg

第一次轉出捲捲,然後拿回來原味,再一樣用掌心往前搓捲~~到整條都有捲捲。  nEO_IMG_DSC_0425.jpg

 

整條都捲了之後再將頭尾捏再一起,然後舉起來,麻花捲還會自動轉幾圈。

nEO_IMG_DSC_0429.jpg 

就完成了!!

nEO_IMG_DSC_0432.jpg

 

瞧他們倆多開心啊!

nEO_IMG_DSC_0437.jpg

搓完之後的這兩條,老闆就送給我們了,他們兩個就沿路都要拿在手上~~~還想塞進嘴巴ㄌㄟ~~~不行啦!沒炸啦!不能吃!

nEO_IMG_DSC_0439.jpg  

我跟老闆預訂了10包送1包,隔天下午要回程之前再來取貨,

幸好有預定,因為隔天星期六下午2點來取貨的時候,架上竟然已經要空了,桑葚也被掃光了~~~~

nEO_IMG_DSC_0440.jpg

老闆正好要準備做桑葚,拿出了一整盆剛洗好的在地產新鮮桑葚給我們看,這就是桑葚麻花捲的原料,

nEO_IMG_DSC_0442.jpg

 

試吃!好甜唷~~~~

 

nEO_IMG_DSC_0449.jpg

剛剛才出爐的麻花捲,有夠燙的,老闆請我吃根本連拿都沒辦法~~~> <

PS.二伯母堅持絕對不使用回鍋油。

nEO_IMG_DSC_0452.jpg nEO_IMG_DSC_0453.jpg

二伯母手工麻花捲

口味:原味、黑糖、無糖、黑芝麻、梅子、咖啡、芥末、辣椒、海苔、桑葚(季節限定)、鳳梨(季節限定)

一包50元,台灣本島30包免運費宅配。

地址:屏東縣琉球鄉三民路40-1號(漁村民宿旁)

訂購專線:08-8613600 / 0921-240-675

FB:小琉球二伯母手工麻花捲

nEO_IMG_DSC_0454.jpg

試吃心得:

很好吃,公公婆婆也覺得很不錯,酥脆很好入口,完全不會咬不動,

桑葚口味真的非常棒,很好吃,

梅子口味也大受好評。

煉乳口味的也很好吃,也不會黏膩~~~~~

小順小意很喜歡海苔口味的。

我喜歡桑葚口味的~~~^^

nEO_IMG_DSC_0465.jpg 

PS.離開二伯母沒多久,就在巷弄間發現結實累累的桑葚樹!

看到桑葚就想到桑葉,想到桑葉就想到蠶寶寶.......

.nEO_IMG_DSC_0473.jpg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vi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