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順跟我要了很多次想要玩膠珠。

她在教會冬令營的時候玩過一次,但是那次的作品當天就被小意不小心給折了....

之後小順只要到文具店看到、到誠品的DIY操作區都會很想再做一次,

這次我終於買給她了。

膠珠01.jpg

我也很想拍一張準備的材料全圖,但是他們兩個完全不能等!!!

好吧!那我就側拍好了,

有一包組合包,裡面有一盒塑膠盒共13格、共有10色(其中黑色、白色各兩格)的5mm膠珠,每色目測應該有100-120顆,

還有不繡鋼夾子1隻、小模板兩個(星星、圓形)、兩個鑰匙圈、兩個手機吊圈、一個珠鍊、一張熨燙紙。

以上的組合包在金玉堂買的$120元。

我還加買了一個愛心形狀的小模板$10元、一張熨燙紙$10元。

膠珠10.jpg  

小順挑了星型的,馬上很熟練地開始製作她的獨家款星星,

膠珠07.jpg  

5mm的膠珠,剛好是他們小手很容易拿取的大小,剛開始小順很順手的用手來牌膠珠。

膠珠05.jpg  

捏一顆、放一顆、捏一顆、放一顆,

做這件事情的時候,她真的超級有耐性的!!!

膠珠04.jpg 膠珠05.jpg

不過用手捏膠珠只有最外圈的時候順手,當外圈填完往內縮一圈的時候,

再小的手指頭也很容易頂到外圈已經放好的膠珠,輕輕一碰,就撞到倒了~

用夾子還是最好的方式阿~~~

膠珠11.jpg

小順這傢伙腦袋轉很快,馬上就發現可以一次夾兩顆膠珠,一次就可以放兩顆膠珠,

膠珠12.jpg

小朋友的學習跟變通能力真不是蓋的,遠遠超出我的想像阿~

小順對配色也很有主見,不是隨便放、隨便挑色的,她很清楚這圈用紅色、下圈用...

膠珠13.jpg  

小意的話就比較娛樂性質了,比較隨興的擺放各種顏色的膠珠,

膠珠09.jpg

然後一開始就喜歡用夾子夾膠珠,只不過~

一般夾子都是一隻夾子在中間,一隻在外圍的方式夾,

小意喜歡把夾子當筷子用,從外面夾~~~~~

膠珠19.jpg
不過她手還挺穩的,膠珠都沒有飛出去~~~也算很厲害!

可是做不完一個小意就烙跑了,跑去找了個太陽給我看,要我幫她做太陽~~~= =

所以接下來就換我做了,不過我也喜歡做,挺好玩的!

而且小意還不斷的指揮我要用甚麼顏色,本來我光芒想用紅色...可是她說要用白色啦!!!

 膠珠03.jpg 

排好了的膠珠,上面放上熨燙紙,然後用熨斗的中溫來來回回的熨燙,讓膠珠稍稍融化然後黏合在一起,

膠珠14.jpg

小順的星星。

剛熨燙完的膠珠跟熨燙紙先不要急著撕下來,

等涼了再撕,熱熱的撕很難撕,還會撕破,

涼了才撕,非常好撕~~~真的,因為我熱熱的時候撕破了一張,還黏在膠珠上~~~

膠珠15.jpg

我做的太陽~~

膠珠16.jpg

完成了,只熨燙一面,這樣另外一面的造型比較立體跟好看,

但是也相對地只熨單面比較不穩固,膠珠比較容易脫落~~~~

膠珠17.jpg

小意的太陽沒多久就掉了一條光芒了~~~~~

不過也是因為光芒的接觸面太小了,真的黏不太住,

算是趣味性十足的勞作,我倒覺得可以排一排拍張照,然後再重排就好了,不用一定要熨成個作品~~~

而且他們好喜歡玩這些小豆豆唷~~~~~

膠珠18.jpg  

 

ps.雖然整組的膠珠有pp盒裝可以分隔所有的顏色很棒,不過如果是給孩子們玩的話,

     覺得可以直接買零散的然後全部倒在一起找個透明罐子裝就好了,

     畢竟,小朋友很快就會把五顏六色的膠珠混在一起了(因為混在一起真的很好玩,也很漂亮),

     一格一格是給大人使用方便,但是對孩子來說這些格子,還真的有點多餘呢~~~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vi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