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個標題下得似乎不夠貼切,但是一時之間還想不到更好的字串來形容我的心境,

所以暫且就先叫"推拿椅苦撐記"吧!

首先,要先感謝公司的員工人數有破百,所以晉用視障按摩師一方面免於罰錢,又可以增加員工福利,

這個福利應該是極少數的公司才有的,畢竟還有要空間、添購必需的設備(費用其實也不會太高),

不過願意做的公司真的不多。

 

自從廠區搬到園區之後,每天上班40分鐘、下班40分鐘吹油門的日子,真的讓我那不怎麼薄的肩膀很酸,

剛好上星期五的按麼師預約有了空檔,好同事馬上好康報給我(平常很難預約得到),讓我在星期五下班前享受一下。

我排到了4:20-4:40分,按摩完剛好可以工作收尾5點來去下班飆車回家,所以就欣然地接受了~

時間一到,我到醫務室的門口準備,一張看起來好像舒適的推拿椅等著我,

我一坐上去,發現.....怪怪的......

因為如果如果要安穩地坐在椅子上,就得靠"拉桿"動作才能"抱"得到胸前的枕墊,

為了我的腰不要閃到著想(呈現拉桿動作20分鐘,不閃到也難吧!),只好挪動屁股只坐椅子的....前"1/4"部分,

說1/4根本就是高估了,我覺得我只有尾椎有在椅子上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哀~~~這張椅子根本是為了身高160以上設計的吧......

好不容易,我的手跟屁股至少可以在正確的位子上了,雖然大部分都是懸空的,只好靠腿來撐了。

可是....接下來的難題....

是我的臉根本無法對到頭枕中間的洞......................

(推拿椅的頭枕中間通常有個洞,為了讓被推拿的人趴著也能呼吸順暢),

鼻子跟嘴巴剛好正對到中間的洞...的下方枕頭上,鼻子...完完全全的被遮住了...........

這是甚麼情況!!!不行不行,只好請按摩師稍等一下,來研究一下怎麼把頭枕往下移,

哈哈~~~果然!讓我找到了可調的鎖頭,一轉竟然是鬆的,頭枕拉起來、放下來,竟然目前是最低的狀態......

我真的無言了,只好用額頭跟脖子頂開頭枕,讓鼻子可以有空間呼吸。

 

天啊~~~~

屁股只坐1/4在椅子上,拉長身體去抱住前枕,然後用額頭跟脖子頂住頭枕......

這個甚麼鬼姿勢,我就這樣苦撐著讓按摩師推拿,

是說他真的很敬業,知道我是第一次給他推拿一直問會不會痛,

可是...當我說"痛痛痛痛痛....."的時候,

阿伯他卻回答說:『第一次按很痛正常啦!之後就不會痛了...』

然後接著又說:『明天可能會更痠痛唷...』

ㄜ..................我是沒有再按摩啦!可是哪有今天按好痛,明天會更痛的啦!

這是按摩的天則嗎?...我不依~~~~~

就這樣....過了好久,我真的覺得過了好久.......

另一個同事進醫務室拿東西,我隨口問了同事幾點了,竟然已經4:55分,

我趕緊跟按麼阿伯說"師仔~我要去飆風回家了,你該休息了"(你早該休息了啦!!我到4:40而以耶!)

按摩師阿伯很好心的說:『你第一次按,我幫你加強啦!』

我回:"沒關係啦~我趕要下班了啦!"(其實是我真的腰很酸、脖子很酸、腿很酸,肩膀很痛....)

最後....終於我在5:00解脫了,可是.....美好的周末都在酸痛中度過!

而且~~~~還因為脖子的淋巴腺腫大發燒發了3天..........(我知道應該跟按摩無關,可是很難不聯想耶~)

 

我想起推拿到一半的時候,師仔突然說:上次你某某同事說很痛之後就不敢來了。

我心裡真的也想著:我.....也不敢再來了......

推拿與我無緣啦~~~~~> <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經過了一個星期,我的慘痛經驗被同事笑掉大牙,

直說是我不會操作那台推拿椅……

所以這個星期我又去挑戰了一次,原來推拿椅是可以調整的,

椅子可以直接往前往後推、

推拿椅01.jpg  

前抱枕的斜度可以控制下方的鐵片,將前枕拉出來推下去、

推拿椅02.jpg  

還有頭枕也可以調整斜度,先把頭枕壓到最底再抬起來,聽到卡卡生就可以定位了耶!

推拿椅03.jpg  

屁股,安安穩穩的做了2/3的區塊;

胸前,剛好可以輕貼在前枕上;

鼻口,完全對準開動的頭枕中間,呼吸順暢~~~~

 推拿椅05.jpg  

OH~YA~~~~~`我體驗了~~~~~~” 的按摩經驗,GOOD~~~~~~

 

(放張痛苦照給大家瞧瞧~~~)

推拿椅04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vi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