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秒殺款吐司登場~~~~

就是明治巧克力核桃湯種超軟吐司!!!

明治巧克力湯種超軟吐司02.jpg

光聽名字就好誘人,會出現這個配方純粹是因為...巧克力粉用完了還沒補貨,

但是又吃了好幾次葡萄乾湯種吐司想換換新口味,

剛好~~~~發現竟然有躺在冷凍庫的明治巧克力耶!(應該是阿嬤買了要給小順小意吃先藏起來的),

不如就拿來做做看吐司吧!

明治巧克力湯種超軟吐司04.jpg  

我有一次單用黑巧克力、另一次單用奶油巧克力、一次是兩種都用~~~~都很好吃!

 

『明治巧克力核桃湯種超軟土司』

高筋麵粉 240g
奶油 15g
砂糖 大2匙
奶粉 大1匙
小1/2匙
酵母粉 小1/2匙
鮮奶+蛋1顆
190ml
湯種 1大匙
明治巧克力+核桃* 放滿果實盒*

*果實類最好不要超過100g,加了巧克力請選"請攪拌",
  巧克力跟核桃都要先剪小一點唷~~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巧克力有事先冷凍過,所以輕攪伴之後也還沒有融化掉,

還會讓吐司有一些巧克力色的線條,感覺很不錯!

黑巧克力比較不甜,而且好像比較耐攪拌,

黑巧克力比較能在吐司中留有小塊,牛奶巧克力比較容易融化的感覺。

明治巧克力湯種超軟吐司03.jpg 

最近又有同事在跟我詢問麵包機是不是真的丟進去就會變成吐司了???

是不是真的都不用揉麵糰???

真的不用理它嗎???

其實呢~~~~以上的問題答案都是...."是的"!

就是把材料都丟進去,丟進去之後就像下圖一樣:(那坨白呼呼的是我的湯種啦!)

明治巧克力湯種超軟吐司05.jpg  

果實類也是一樣,就剪一剪然後放在果實盒裡面,跟下圖一樣:明治巧克力湯種超軟吐司07.jpg

然後呢~~~基本上就可以不用理它了沒錯!

就等時間快到的時候要準備出爐香噴噴的吐司,不過像是超軟吐司一下去就要等4小時50分,

沒錯!就是4小時50分,所以如果6點下班回到家裡開始做,也要等到快11點才能出爐,

出爐之後還要再等個約1小時放涼,放涼之後再放進保鮮盒裡密封(因為我不想讓其他的昆蟲接近吐司)

所以如果是平常日的話,要有顆香噴噴的麵包真的需要一點時間~~~~~

我想,這是我覺得最不方便的地方吧~~~~~~

不過這個問題也有解法,就是預約做麵包,我還沒試過~~~~下次來試試看好了^^

明治巧克力湯種超軟吐司06.jpg  

這是明治巧克力湯種超軟吐司(未加核桃款)的吐司切面~

這片是我帶去公司沒吃完回來才能有切面照,其他的都被秒殺了~~~~~

連KITTY阿姐都說讚的唷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vi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