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最近,我的耐性異常的低,爆炸的次數越來越頻繁。   
晚上哄孩子們睡覺的時候,尤其嚴重。   
兩個月大的小意,晚上雖然可以睡過夜,不過熟睡的時間要到12點左右才開始,  
然後安安穩穩的睡到早上7點,12點之前,她睡睡醒醒、喜歡人抱、喜歡到處看。
兩歲多的小順,晚上的睡眠時間越來越晚,這幾天總是11點多,被媽媽兇了才睡,
她精神好睡不著,就想玩、就想唱歌、就想看故事書...

前天,我帶著些許的Monday Blue下班回家,打理兩姐妹、洗奶瓶、整理房間、講故事...   
到了9:30熄燈準備睡覺,在床上我都睡著了,小順還不睡爬來爬去、滾來滾去、講來講去、玩來玩去,
到了10:20小意餓了,該餵奶了,不過小順就是不讓我躺過去餵小意,『媽媽~我想要抓你的手』
『小順,你已經抓了一小時了,現在是小意時間了。』  
『我要抓你的手嘛~~~』順意爸的手她就是不要,要媽媽的,
又不讓我餵奶、也不讓我擠奶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@@~~~~~~~~~~  
所以最後我呈現側躺右邊面對小意,但是左手伸給小順抱的姿勢(是要幫我瘦腰嗎?),  
我就以這個挑戰人體扭轉極限的姿勢,過了40分鐘,過程中小順拼了命的捍衛我的左手,
並且用盡各種招式欺負我的左手,用腳磨蹭、用手捏、用頭鑽....
順意爸媽好言相勸叫她睡覺,她就是精力旺盛睡不著,還高歌好幾曲...............
11:00阿母我真的抓狂了,從床上跳起來衝出房間,深呼吸~~~吐氣~~~深呼吸~~~吐氣~~~   

待我再回到房間,順意爸應該有曉以大義了一下,小順安份多了,
一家人繼續睡覺,可是..........小順又開始唱歌、翻滾、玩樂.............
天ㄚ~~~~~~~~~~~~~~~
11:30媽媽抓狂的時間到了,我大吼了一聲 " 睡覺啦! " 
小順嚇了一大跳,用小手遮住眼睛,不敢再出聲,終於....睡著了。
(一定要惹到阿母抓狂才罷休嗎?)

小順白
天睡太多了,連醫生都說睡太多,白天最好的睡眠長度是2個小時,  
但小順常常睡到3個多小時甚至4小時,睡到"飽"、睡到"自然醒"下午四點多才起床,
整天窩在家裡,沒有到戶外消耗精力,晚上當然不可能早睡。   
醫生說小孩子的最佳睡眠時間是9點,成長激素主要在晚間11點達到高峰,這時間沒睡覺當然不好。
然後順意爸媽也睡眠不足,順意媽更是帶著怒氣睡覺,小意倒是....不怎麼在意姊姊.............  

所以昨天下午3點,打電話回家,請婆婆把小順叫起來,不要睡太多、不要睡太晚,
果然,昨天晚上小順9:30就進入夢鄉了..................
瞬間從惡魔變成了天使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故,今天,繼續打電話回家,叫小孩起床。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vi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