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順的---『小順星球』
 
晚上,我拿著蘋果給小意舔舔舔,小順跳ㄚ跳的也要吃, 
我問小順,蘋果好吃嗎? 
小順回答:"搭搭勾勾" 
我: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"搭搭勾勾"是什麼阿?  
小順回答:"搭搭勾勾"就是  很~好~吃~ㄚ
   

昨天晚上,小意是"咕咕"、順意爸是"夠夠"、我是"嘰咕",
雖然每次都不太一樣,媽媽不是always都叫"嘰咕",但她就是愛發明, 
然後基哩咕嚕的講一堆,大人們問她講什麼,她再將小順星球語翻成地球人的國語給我聽。  

講話後面都要加上語助詞"ㄋㄟ ~"

"爸比~那個是我的ㄋㄟ~"
"我不想吃ㄋㄟ~"

"ㄚ~不對不對,不可以這樣ㄋㄟ~"
"奇怪,怎麼會變成這樣ㄋㄟ~"
"哈哈!我忘記了ㄋㄟ~"

很喜歡玩跑跑遊戲跟捉迷藏

"爸拔、媽媽我們來玩跑跑遊戲吧!"
2歲多的小順,精力旺盛的驚人,整天跑跑跳跳,
從客廳跑過飯廳衝進廚房....從廚房跑進客廳跳到沙發上躲到阿公後面!
"媽媽!再一次再一次~~~~~"

有時候還有指令的:
"媽媽!快點!你跟我ㄧ起跑! 
爸拔!你來追我跟媽媽!  
好~預備~開始~媽媽~你快點跟我ㄧ起跑,爸拔要來了~快點!!"
這個遊戲玩起來真是好笑,2個大人1個小孩,在客廳、廚房跑來跑去的,
小意坐在阿公懷裡,傻傻笑著看這三個親愛的人奔來奔去~~~~
邊跑還不忘跟小意打招呼~~~"小意~~HI~~~"

2歲真是個可愛的年紀 
她拿著水費的通知單摺成一半,說這是她的紅包,硬是要塞進外套裡。  
戴著小意的圍兜兜,然後說她是大廚師,那是大廚師圍兜兜。  
在客廳裡突然驚呼:"不好了不好了,下雨了,大家趕快躲起來,不然會被淋濕唷~"
躺在床上開口講著故事:"從前從前,有一個老公公,好冷唷~要戴手套~阿~~~手套掉了~~~................" 
她說躲貓貓躲到浴室的毛巾後面,爸拔就找不到了。   
她說小意是她的最愛。   
  
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vi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