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問過小順妖怪長什麼樣子,
小順說:就妖怪的樣子呀!
我又問,那妖怪有眼睛、鼻子、嘴巴嗎?
小順說:有!
我又問,那妖怪可愛嗎?
小順側著頭~~~~說:我不知道捏.....

(Orz.小順~~~哈哈哈哈~~~)

晚上我們一起洗完澡,房間的燈還沒開,
小順會站在浴室的門口,說:阿唷~~~媽媽,有妖怪,你去幫我處理一下!
.....處理ㄌㄟ...
為娘的我就會拿著降魔拂塵、道士符咒、還有八卦鏡........
ㄟ~~~其實以上都沒有,我道行很高,只要一指神功即可破萬魔,
就是......................開燈!!!
小順:YA~~~媽咪,謝謝你耶!真的謝謝你!  
看著他認真跟我道謝的表情,真的有夠可愛的,我也不知道"妖怪"這個詞她是打哪聽來的, 
她心裡的"妖怪"長什麼樣子,總之,是小順怕黑啦! 

我想起自己小時候也很怕黑,總覺得黑的裡面會有什麼跑出來, 
以為晚上大卡車嗚嗚的煞車聲音是魔神仔的叫聲,  
要拉著妹妹一起洗澡,在浴室裡面大聲唱歌裝勇敢,      
睡到半夜想上廁所,要叫媽媽來陪才敢下床...

還記得,小時候有一次我問媽媽她怕不怕魔神仔, 
媽媽說還好耶!她覺得魔神仔沒有壞人可怕, 
這句話,當時覺得好奇怪,人哪裡可怕, 
但這句話記到自己長大後覺得,這句話是真的!!! 
尤其是,有了兩個親愛寶貝後,當媽媽的操煩更是如此~~~人比較可怕。 

是故,像虎姑婆類型聽了會害怕的故事,要等小順大一點再講, 
要不然,就連在家也要上演無尾熊、袋鼠媽媽的戲碼了, 
等小意大一點,可以手拉手當Partner的時候,這兩個小姐妹一定會窩在一起壯膽吧!
有伴真好~~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vi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