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星期天早晨,我們照往例到附近的7-11散步逛逛,帶了一小包廢電池順便回收。 
家裡電池替換率也不高,大都是熱水器點火用、無線滑鼠、wii、電蚊拍...  
但有使用就會有廢電池,廢電池就一定要回收,不然對環境造成的傷害大到難以想像。
  

我問店員電池回收要丟哪邊,  
店員小姐看了我手上的這包電池,說:「好的,有超過500g 嗎?」
我ㄧ臉狐疑,廢電池跟重量有什麼關係啊?  
「廢電池回收500g可以折抵購物金8元唷!我幫你秤看看!」  
所以~~~~~這小包廢電池換了瓶養樂多給小順,小順開心的勒!直說是姐姐給他的!  
店員小姐還把超出500g的廢電池還給我,說下次再一起換吧!  

原來~~~~7-11的資源回收可以折抵購物金的呢!今天我才知道~~~  
這個邀請大家一起愛護地球的活動,從去年就開始了,  
廢電池、廢光碟片、廢手機、連廢筆電都可以資源回收折抵購物金耶!   
活動詳情:  
愛地球做環保,資源回收還能折抵購物金,實在揪感心!  



在7-11 7BLOG裡Dr.7 回應有提到,
筆電回收以主機板為主,因此可不附電池、充電器,但仍可整組回收。  
手機、相機電池比照一般電池,都可以秤重回收,手機回收只要空機即可,   
不需要包含電池、座充、旅充等設備,當然,若要附上配件,也可以一併協助回收喔!

各種回收品項有大概的重量換算,可以參考一下唷!  
分類           重量  
1號電池→1kg約10顆
2號電池→1kg約20顆
3號電池→1kg約56顆
4號電池→1kg約104顆
光碟片→1kg約56片 

當次折抵的金額限當次消費使用,所以不能存進i-cash中唷!
但有這種一起做環保的資源回收活動,何樂而不為,而且~~7-11就在我們的身邊,很方便的,
打算跟小順說,做環保地球會漂亮,還會有獎勵品養樂多唷~~~  
跟順媽和小順一起來做環保吧!!!   


PS.回到家,跟婆婆講說用廢電池換來了一罐小順的養樂多,
     婆婆馬上又從垃圾桶裡撿了顆廢電池起來、公公也拿出了一小袋廢電池給我,
     小順~~~下星期你又有用廢電池換來的養樂多可以喝了唷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vi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