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新樓醫院的兒科病房,健保病床是3人房,二人房跟單人房要負擔自付額;
擔心小意晚上睡不好哭鬧吵到其他孩子、多人病房又擔心交叉感染,我表示讓她住單人病房, 
但,因為腸病毒、A型流感正大流行,生病的孩子很多,第一、二天在我們在二人病房。

小意還是持續的發燒,吃也吃得只有平常的1/3而已,
只要藥效一退,就開始發燒,主治醫生早上、下午都會來病房診斷,  
看他發燒的狀況、看有沒有發出水泡、嘴巴內有沒有破洞,同時也做A型流感的檢體快篩。
我請公公、婆婆下午過來醫院幫忙顧小意,我回公司處理事情,  
下了班再換我跟順意爸顧晚上,早上順意爸去上班而我請半天假。  
我發現,在醫院顧小小孩,如果只有一個大人,會有些分身乏術,  
像小意這個年紀,會爬、會站、回扶著東西走,  
但腳上打著點滴,為避免軟針折到、點滴回流,是不能站、不能走的。     
身體不舒服,又在陌生的環境裡,小意不願自己坐在病床裡玩,幾乎整天都要人抱,  
抱著她玩、抱著她睡覺、抱著她喝ㄋㄟㄋㄟ,抱著她吃藥...  
有時候想喝杯水都因為她好不容易在胸前睡著了,我連動都不敢動。  

小兒病房有提供兒童輪椅,但是size太大了,我們把娃娃車搬來,推著她在附近的走廊上散步,   
小意喜歡散步,只要可以出去走走,她就不會哭,  
醫生告訴我要小心最近腸病毒的孩子很多,所以出去走走要戴口罩,  
小意也很乖,很配合。   


第三、四天,我們等到了單人病房,  
單人病房的房型跟雙人病房一樣大,但房間裡只有我們一張病床,  
空出來的空間,有一張沙發,小意可以在沙發上曬太陽、坐在小桌子上玩玩具,   
她就是很不喜歡待在床上,似乎是待在床上時得接受檢查的感覺不好吧!   
而且這段時間他對於開門的聲音警覺性非常高,一聽到開門聲,她就害怕的往我懷裡鑽,   
如果進來的是白袍的護士或醫生,小意馬上就哭起來了,她好害怕,緊緊抓著我的衣服不放~~~~~       

小意的發燒時間明顯的拉長了,一天只有1-2次發燒,而且退燒下來也可以退到正常的溫度了,
她始終沒有嘴巴破,不是腸病毒;A型流趕快篩也顯示沒有;  
醫生說,應該是病毒感染,引發高燒及喉嚨紅腫。   
 
第五天,終於出院了~~~~~~拔掉腳上的點滴時,小意非常非常非常的開心~~~~~
在病床裡,可以站、可以走、可以跳、可以翻~~~~~~孩子,媽媽也好高興唷~~~~~~

雖然小意現在變成鴨子音、鼻水還是一直流,但有持續好轉了~~~~謝謝大家的關心唷~~~~
假日,我帶著兩個小傢伙去公園曬太陽,希望他們頭好壯壯、身體健康。  
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vi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