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每天下了班之後的家庭生活,從回到家大約7點多,跟小順小意相見歡一會ㄦ之後,
上樓洗澡,洗完澡之後花些時間FB,看看親朋好友一天的精彩生活後,
9點以前(可以的話8點半以前),我會像要準備上學一樣,帶著玩具跟書本下樓去客廳, 
找我那兩個可愛的小甜心,開始有著台灣鄉土劇《父與子》當背景音效的歡樂時光。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阿公阿嬤必看電視劇) 

這些積木是去年年底網路買回來的,
智高Gigo出的『科學工具箱系列-動物』跟『科學工具箱系列-海洋』這兩組,有附組合教學說明,
另外還加買了100顆補充包跟EVA材質的加法與乘法數字板,玩起來更過癮。 
跟積木一樣,一顆一顆2公分的正立方體,可以組合成各種不同的物品、動物、昆蟲.....

一開始我擔心積木的扭轉栓是需要用點力氣才可以組合跟扭開,小順的力量不知道夠不夠, 
的確剛開始的時候,小順玩得不是很順手, 
次數多了之後,她也自己抓到了組合跟扭開的要領,  
現在已經可以自己組合玩具了~~~~ 

瞧,下面這兩個作品就是出自小順之手,
她說~~上面的是白色小蛇蛇,下面的是給小蛇吃的椰子~~~
是說~~女兒阿~~~蛇是不吃椰子的阿~~~ 

ㄚ小意怎麼玩~~~
當然還是她的大絕招---用舌頭玩---,
抓起積木敲敲敲、丟丟丟、舔舔舔、幸好,小意嘴巴沒很大,她不會整顆塞進去, 
也可能是因為這款正立方體的積木"角"比較明顯,塞進嘴巴的口感沒有骨牌舒服~~~哈  

除了孩子們,我玩得也很開心~~~
組合了蛇家族~~~大蛇、小蛇~~~(開玩笑,完積木我很厲害的!)

還跟小順做了一堆積木花、以及魔法棒~~~
本來我做了一隻劍,但不吸引她,後來就把建改造成魔法棒~~~而且~小順一看到就說"哇~"是魔法棒耶!"
真是懂我ㄚ~~~~
接著我們一家人就開始玩變變變的遊戲,變國王、變公主、變小豬、變小狗.........

就在最後,小意發現了新玩法, 
就是把媽媽釘在數字板上的積木一顆一顆的拔下來,  
她小手手挺厲害的,知道一手抓板子、一手抓積木,  
拔起來、丟旁邊、再拔下一顆..........拔得不亦樂乎阿~  


積木,真的很好玩呢~~~~~~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vi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