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小意滿月了,腮幫子出來了,眼睛可以睜大大了,她3.8kg了。

最近這幾天天,晚上已經越睡越長了,晚間9點多、10點吃飽之後,
慢慢從3點起來吃、變成5點起來吃,這兩天已經是清晨6點才起來吃,
真好~~~兩三個小時起來餵奶的狀況好像過去了,一家人好眠的日子來臨,
除了我............半夜還是會因為脹奶而醒,摸黑下床擠ㄋㄟ去,
沒有小意幫忙排空,一個人聽著吸乳器低沉的馬達聲,只有FB上的遊戲陪我......
但~~~這是好的~~~該睡覺
的人乖乖睡覺,該擠奶的努力擠奶,
不過家裡的冷凍庫已經被母奶冰棒,佔領了一半的領土了。

我明示加暗示小順可以喝母奶,
不過這成熟的小女孩回我:『我以前喝過了啦~~』、『那是小意妹妹的啦!』
好吧!那小意加油!現在90c.c的奶量,喝完還可以親餵,
可能是小意在婦兒安住的時間長(17天),喝奶的時間跟量,都讓護士們調教的很好,
即使回到家也能以1、5、9點的時間張嘴找奶喝,真是感謝嬰兒室經驗老道的護士小姐們!
剛回家的頭幾天,小順會小意妹妹的叫著,可是當我抱著小意,小順說:『媽媽抱我,你不要抱小意。』
我說:『小意哭哭,媽媽抱抱她ㄚ,等一下抱你唷!』
小順對著我說:『你不是她(小意)的媽媽,你是我的媽媽,你不要抱他啦!』

又過了幾天,小順接受了我是小意的媽,可是~~~我抱小意的時候,小順就會擠過來。
小順對我說:『媽媽~你抱我嘛!』
可是在小順心裡,是照顧妹妹的,小意哭的時候,
小順會對我喊著:『小意哭哭了!她餓餓了!你(順意媽)快點餵她喝ㄋㄟㄋㄟ啦!』
只是我一抱~~~小順又會想擠進來!


現在,我可紅了,跟我抱抱可是要輪流拿號碼牌的,
當我抱著小意,小順會問:『媽媽~我也要抱抱可以嗎?』
通常我會回:『當然可以ㄚ寶貝,不過現在是小意喝ㄋㄟㄋㄟ的時間,等等就換你囉!好嗎?』
小順說:『好~』然後站在床邊等我們,小順不時問說:『媽咪~她(小意)喝完了嗎?』
一喝完,『媽咪~你把小意放回她的床上吧!』一直督促我快點~~~^^~~~
我會給小順一個讚許的大擁抱,告訴她很棒!

當然,我抱著小順,小意哭的時候呢?
我問小順:『小順,小意哭哭了,媽媽去抱抱她(小意)好嗎?』
有80%的時候小順會回:『不好,現在是小順的時間啦!』
所以我只好回頭跟小意說:『小意,媽媽知道你想抱抱,可是要等等唷!現在是姐姐的時間。』
幸好~~~小順很貼心,妹妹在旁邊哭,她不會霸占媽媽太久,
有時候還會自己跟我說:『你去餵小意喝ㄋㄟㄋㄟ吧!』

不過有例外~~~~就是半夜!
小順如果半夜醒了就一定要媽媽陪睡覺,非媽媽不可,這時候媽媽是任誰都不可以搶的!
如果硬是要走開(包括抱小意、上廁所、喝水...只要離開),她就...............大哭...................
大半夜如果小順大哭,小意也跟著醒,兩個一起雙重奏,媽呀~~~
幸好~~~順意爸哄小意也挺有兩把刷子的,
順意媽哄一個、順意爸哄一個,剛剛好~~~幸好,我們只有兩個寶貝...............

好棒,我們有兩個寶貝~~~~~~
小順在一旁玩玩具,不時跟小意說:『小意你看~~紅蘿蔔耶!』
『我這個要給小意的啦!』、『小意,這個是我給你的唷!』
『小意你哭哭了~~~』、『你怎麼啦~~小意~~~』
本來只對順意媽的對話、或是自言自語的對話,漸漸轉移到小意身上,有伴真好!
小順也是個很棒的幫手,幫忙換妹妹的尿布
她的工作就是把乾淨的尿布打開、抽出濕紙巾、拿出棉花棒、沾酒精、拿給媽媽~~~ 
小順寶貝!媽咪給你一個"GOOD"~~~~~

小意寶貝!你有個很棒的姊姊唷!~~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vi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