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次的旅行決定的倉促,碰巧又遇上日本的連續假日,住宿點比起之前難定許多, 

原本希望訂在名古屋車站旁邊的東橫inn,等了兩個禮拜,還是沒辦法訂到所有的日期,所以作罷, 

改選擇要從名古屋搭三站地鐵的"新榮町"的東橫inn, 

遠一點點,但是離”榮”商圈很近,價格比起車站邊的商務旅館也相對便宜。 



但是經過了大半天的交通時間(搭高鐵+搭飛機+被時差吃掉的一小時),我們都有點累了, 

加上名古屋車站的便民措施,真的不夠,找不到升降電梯,甚至連電扶梯都沒有, 

順爸扛著一大一小的行李箱、我呢就扛著小順,再擠沙丁魚的名古屋地下車站裡穿梭。 

好不容易在飯店放下沉甸甸的行李,只想好好的飽餐一頓。 

   

二話不說,首選是蓬萊軒鰻魚飯, 

一來這間是背包客很推的名古屋鰻魚飯,二來分店多應該人比較不多,三來有一間就在榮區的百貨公司樓上。 

但殊不知...我錯了!  

日本時間晚間8點多,沒甚麼人的百貨公司, 

當我拖著疲憊的身子跟餓壞的小順,到蓬萊軒的門口時,我真的嚇到了...  

從門口蔓延出來,以"S"型排成了漂亮的人龍...想少說30人跑不掉,(當時心情很差,沒拍照...)  

除了錯愕...還是錯愕...但我真的好餓...硬著頭皮,我們在"S"型的尾巴處坐了下來...就...排吧!  

我也不想第一天晚餐就吃便利商店御便當。   


幸好,在幾次小順暴動後,就輪到我們了,半小時吧~~~

這一餐真是得來不易...

ひつまぶし    2,780(税込み)

鰻上丼   2,250(税込み)

鰻魚三吃的佐料:青蔥、現磨山葵、海苔 

第一吃:原味品嘗=將切得一口大小烤得入味的鰻魚,配上淋滿醬汁的白飯,讓鰻魚的油脂在口中擴散。  

第二吃:藥味=在飯及鰻魚上,放上蔥、山葵跟海苔,讓原本濃郁的醬汁味多了點清爽唷! 

第三吃:茶泡飯=將第二吃法加上附上的熱茶水,是很日本口味的吃法。 

我覺得呢~~~第二種吃法比較贏得我喜愛,吃起來比較清爽, 

第三種吃法因為烤鰻魚泡茶之後表面的焦味跑出來,口感我比較不習慣就是了~~~ 

大體來講,因為我們真的好餓唷!飢腸轆轆之下都好吃,不過...比起當年挺著大肚子去柳川吃的本吉屋, 

還是本吉屋那香、軟、Q的飯粒跟沒焦味的美味鰻魚勝出!!! 

小順呢~~~當然是吃飯的份,鰻魚還不在她可接受的範圍內, 

但別小看她,她整頓飯都在跟我爭食,少餵一口她可是馬上出生抗議的... 

"媽咪!!換我吃!!"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vi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