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二天的行程,我們安排到妻籠馬籠,走走古時候驛站間武士們走的"中山道"。

原訂的計畫是,從JR名古屋站→JR南木曾站→妻籠→馬籠→巴士→JR中津川站→JR名古屋站,完成一天的古道行程。

沒想到,竟然有出乎意料的狀況發生了......
 
當我們開心的下了南木曾站,在站前販賣機喝了熱呼呼的玉米濃湯,還拍了好幾張站前照片,

接著走出車站...咦~不熱鬧耶!沒人、沒什麼房子、沒車...不是妻籠ㄇ?

感覺到不妙,開始找觀光案內所,幸好,就在車站的隔壁,

可是...沒人,我左敲敲、右敲敲,終於有位中年歐吉桑出現了,經過順爸交涉了一番...

晴天霹靂的消息出現了,妻籠離南木曾車站是有段距離的, 

正常巴士會接著到站的旅客到妻籠,但是巴士就在我喝玉米濃湯跟拍照的時候,溜走了... 

下一班巴士,要一個多小時之後才會來orz....;  


親切的歐吉桑,拿了另一張地圖出來,告訴我們用走的去,這條步行路線就是古道中山道, 

以前的人往返江戶跟京都的時候,會通過的其中一段,不遠不遠,3公里而已,娃娃車~~~可以推過去沒問題的! 

我雖然對他的回答半信半疑,可是也沒其他的方法,硬著頭皮開始走路吧!把自己當古人...

走走走~~~走走走~~~推著娃娃車~~~走走走~~~

我帶著稍稍愉悅的心情,開始步行,沒想到...艱難的正等著我...

繞過車站,我們沿著鐵路前進,路不大條,而且跟一般汽車行駛的道路是分開的,走起來很優閒也很安全,

(當然阿~~~我們走的可是古道"中山道",古時候哪有汽車阿...)

不過...也完全沒有露大腿攔車的機會,根本看不到車......

但,這一路讓我看到了很不一樣的日本,

在鐵道邊,漂亮小小的菜園裡種了高麗菜、蘿蔔、青蔥...完全沒有柵欄圍著;

散步經過的阿嬤,看到娃娃車就彎下腰來逗逗小順;

陽光,照在我們身上,寧靜的小鎮,讓我只聽的到風跟草的聲音,

可是抬頭,映入眼簾的卻是五彩繽紛的山頭,秋天的精靈已經舞出了既美麗又和諧的畫作,

讓大地穿上像日本藝妓一樣華麗的外衣,襯上晴朗的藍天,真的好美~~~

我們繼續步行,沒想到竟然開始爬山...是真的在爬山,而且還是可以做森林浴的那種...

應該要感謝上天,有舖柏油路,讓娃娃還不至於用扛的!

山裡的樹長得都很好,每顆都高大........呼.......好累!(心裡的os:我又不是古人,幹嘛走古道啦!)

走過鐵道、爬完山,走進了像是巷弄的小徑,這兩邊的住家,每戶都有自己照顧的庭院,

門口的造景看得出來都經過精心修剪,而且,都有設計"椅子",果然這一路走起來不輕鬆,設計椅子應該是要給像我這樣誤入的人兒坐的吧!

走過巷弄,映入眼簾的竟是大片被染紅的楓葉,這次到日本的時間已經晚秋,加上今年反聖嬰現象,

楓葉都昏頭了,先紅後紅完全亂了步調,以為沒甚麼機會看到染紅的楓葉,竟在中山道上給遇著了,

算是給我們辛苦走路的代價吧!

這一路我就在走到抓狂→看到美麗→轉換愉悅心情繼續走→走到抓狂→看到美麗..............當中度過,然後就到了妻籠宿了!

當下,我真的走到快七笑了,現在回想、看看照片,卻又覺得這段意外之旅,很值得。

可是,我真的把整天的精力都用光在爬山上了...當天接著的妻籠宿、馬籠宿,開始走馬看花想回家了@@

天阿~~~我終於走到妻籠宿了~~~~~

什麼,大家問我為什麼都沒怎麼寫到小順阿~~~

因為...她大小姐的前面路上都在睡覺啊!娃娃車裡窩著,阿娘在後面推啊....

後來睡醒了她阿爸抱著,阿娘繼續推坐著相機跟包包的娃娃車啊....

這一路,她最輕鬆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vi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