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呆望著桌上的飲料,唉~已經連續三天下午喝茶了,
其實也不是說非喝不可,自己對茶葉也沒依賴到哪去,
不過就是覺得孤單的下午,寂寞的空氣,
應該來杯飲料陪陪自己。
(接著把昨天忍痛買的瑞穗牛奶麵包拿起來啃~)

想起昨晚和日日的談話,
聊到小時候的記憶對長大成人後的影響。
小時候,我到大班下學期才進幼稚園,
為什麼這麼晚才上幼稚園呢?
因為那時我妹還小,我娘想都要帶一個了,另一個也不用花錢上幼稚園啦!
在家自己帶就好了,所以我會上大班,也是因為妹妹已經可以上幼幼班了。
不過上幼稚園卻是恐怖的開始,
要不是得陪妹妹,我一定從幼稚園就開始蹺課了。

那種因人而產生的陌生空氣,從幼稚園我就體驗到啦~
同學都是從小班就認識的,對於初次踏入社群的新小孩沒什麼興趣,
當我長大之後,發現這種陌生感是很正常的,
但是,小女孩不會想到這兒,當時並不明白這陌生的冷淡。

上了小學,更慘,因為家人的關係,受到老師的"厚愛",
搞的全班同學都視我為眼中釘,眼花撩亂的惡搞手法幾乎都碰過,
上課傳紙條過來罵人(還有錯字)、課本被亂畫、桌子被拖到外面、桌椅被潑水,
甚至還把好好的三角版組,折壞成一堆碎片扔在桌上(塑膠尺耶!他們真閒),
有時候,搞的自己有時候也很想笑。

一樣,還是不懂自己究竟做錯了什麼,但是又覺得自己一定做錯了什麼

成長的過程中,對於與人相處常常讓自己感到恐懼,
怕被人討厭、怕被人說壞話、怕別人誤會,
縱使幾十年的經驗告訴我,正常啦!有人的地方就是會這樣,
行的正做的端就不要想太多,可是,還是會傷心。
就算勵志的書都寫著,不可能討好所有人,
依然會不自覺的很在意。

我想自己這輩子很難不去在意別人的目光了,
只能不時的提醒自己,
不要想太多,
不要太介意,
學習著自己活的清楚,活的快樂,
勇敢的對自己負責,做真正的自己~加油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vi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