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age_副本.jpg 

我喜歡假日的時候全家人一起外出吃早餐,那種早上出門明亮而不刺眼的陽光,

也喜歡大家一起吃完早餐看看書、畫畫圖的優閒時刻。

這天,小順點了一杯巧克力鮮奶,他很愛這道飲料,也知道價格比紅茶豆漿都要貴一點,

小順總會先很開心地在巧克力鮮奶的後面寫上"一",然後再看看我說:『嬤嬤,我要喝這個!』

不過當巧克力鮮奶遞上桌之後,她並不急著喝,反而要去喝別人的紅茶,

我好奇地問她:『你有一杯,為什麼還要去喝其他人的呢?』

小順說:『因為我捨不得,我想要帶回家再喝。』

我說:『可是,這是鮮奶泡的,現在喝是最好喝的,等你帶回家就沒這麼好喝了。』

小順依舊捨不得,插了吸管之後,只微微的吸了兩口....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於是,我給他講了個瓜瓜的故事。

有個人叫瓜瓜,她最愛最愛的水果就是木瓜。

瓜瓜去菜市場買了一個又大又漂亮的新鮮木瓜,回到家之後很開心,整天抱著木瓜親,

木瓜好漂亮,瓜瓜捨不得吃,想著改天再吃好了。

過了兩天,瓜瓜覺得木瓜好香好香唷!但還是捨不得吃,想著再改天好了,

結果又過了三天,當瓜瓜去看木瓜的時候發現,木瓜竟然出現了白色一片片的東西,是發霉了!!!

糟糕!!瓜瓜心想木瓜壞掉了!木瓜壞掉了啦!

瓜瓜趕快切開木瓜,果然,已經有一半的木瓜變成軟軟爛爛的了,

原本香噴噴的木瓜香味,也變成有點臭酸的木瓜臭味了...

瓜瓜有點懊惱,對自己說:『早知道,就在木瓜最好吃的時候吃掉,我現在只能吃快要爛掉的木瓜了...而且還只剩一半...』


當我的故事講到一半的時候,小順有點尷尬的笑了,

小順說:『媽媽我知道,你在說我!』

我說:『我說的是瓜瓜唷!』

故事聽完之後,小順大大口地喝了她的巧克力鮮奶說:『好好喝唷!』

是啊!現在正是最好喝的時候呢!

跟水果一樣,新鮮的時候是最好吃的唷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捨不得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vi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