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我很喜歡日月潭。

尤其喜歡晨間的日月潭,雖然~~~每次來住日月潭的晨間,我都在飯店裡跟孩子們睡大頭覺......

不過每次看著老公晨間散步拍回來的照片,這種寧靜之美,令人陶醉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所以,今年6/26我們也來日月潭了,

自從公司的員工旅遊取消了之後,就少了帶著長輩出去過夜的行程,這次帶著阿公阿嬤一起來,祖孫同樂。

簡單的行程第一站,是古坑休息站。

這站除了上廁所、走一走之外,還買了第一個紀念品,跟軟木塞法式蛋糕。

 

      

接著繼續往北,到了南投‧竹山,到這裡當然要吃甕仔雞囉!

但是現在的天氣吃有名的「山頂甕仔雞」沒有冷氣,實在太熱了,

我們還是找了一間有冷氣吹也有停車場的「陳記甕仔雞」。

 

我們一家雖然有到六口,但是吃飯的戰鬥力很弱,才點了以上的菜色在加上送的滷豆腐而已,

吃到最後我跟我ㄤ還要猜拳吃剩菜= = 

 

重點的甕仔雞很好吃,而且當場吃跟外帶吃的感覺真的不太一樣,

去年跟KT去的時候她幫我外帶回來吃,雖然一樣又香又好吃,

但當場吃剛從甕裡釣出來的,皮又香又脆的口感,真的很讚!

而且上雞的時候還附上棉布手套跟塑膠手套??原來是雞太燙,要先戴棉布手套再用塑膠手套才有辦法把雞給扒開!

吃飽喝足後就往竹山‧紫南宮前進,經過竹山很多次,卻是我第一次來到紫南宮,見識到祂的香火鼎盛。

以及超高級的洗手間,有冷氣耶!!還有流水造景~~~~~

                     

小順小意在路邊發現了好可愛的小香蕉-蜜蛋蕉,每根香蕉大約跟我的手指頭一般長而已,然後肥嘟嘟的好可愛,

進去的時候見到,他們倆就很有興趣,離開前我們就買了一串來吃吃看,

非常好吃,又香又甜,只是不好拔下來,容易捏到爛爛的,但是口感跟味道很棒,就向濃縮香蕉精華一樣,很讚!

 

 

離開紫南宮,我們就往日月潭前去,這次幫阿公阿嬤訂的房間有面湖,從至高處往下看,景色很棒,

拉開窗簾就可以欣賞湖面美景,兩個孩子也都窩在阿公阿嬤的房間玩,很不錯!

 

 

近傍晚,我們在伊達邵碼頭散步,這個時間的山區太陽已經快消失了,一片烏雲飛過來,好似要下雨了,

山區的氣候莫測,一下艷陽高照,一下烏雲密布,果然,不久後就下了場大雨。

 

 

晚餐,我們就在伊達邵碼頭的伊龍閣灣風味餐廳用餐,這間餐廳我們也吃過2、3次了,

菜色跟服務也都還不錯,當天用餐的人相當多,6 點初我們也等了一下下才有桌子。

 

這餐我們學聰明了,不要在點跟中午一樣多(中午有點很多ㄇ?!!!???)

點了個炒山蘇、脆筍湯、紅燒豆腐、炸奇力魚跟溪蝦,就先打住,

這樣份量竟然剛剛好~~~我們怎麼胃這麼小阿!!!!!

不過我們是少量多餐家族啦!因為小孩已經先嗑掉了一半的香蕉,吃飽飯回去又嗑掉剩下的香蕉,

我跟老公繼續逛著碼頭的商店,回程還買的烤香腸回去~~~~~

還有阿~

這間朝霧紅茶tea18 的紅茶是我覺得這裡最好喝的,主打的正是日月潭最夯的紅玉紅茶(台茶18號)及阿薩姆紅茶,

而且最講究的是店內的茶飲100%都是使用自家茶葉,價格500c.c的約30-50元,的確是比周邊一杯25-30的750c.c單價高一點,

我一去先在這裡買一杯阿薩姆紅茶以及紅茶冰淇淋,很快就跟兩個小孩一起喝光吃光了,

中途喝了我ㄤ買的其他攤日月潭紅茶,一整個喝不下去...味道、口感差好多,

雖然用茶的種類不盡然相同,可是差異真的很大。

最後回會館前,我又特地繞過去再買一杯回去喝~~~~~還是這間的好喝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zzz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zzz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早安,日月潭。

老公清晨沿著環潭步道前進,六點湖面如鏡,寧靜祥和。

聽說六點之前太陽升起前,湖面會有朝霧,下次在早一點去看看~~~

 

天亮起來之後,感覺活潑了起來,漸漸亮起來的天空,為今日揭開序幕。

  

等到我們一家起床吃完早餐,已經八點多了,雖然太陽出來了,但還有些微風,涼涼的還算舒服。

從伊達邵碼頭一路散步到覽車站,車站還沒開,決定繼續往前走去看九蛙。

 

走著走著,時而在木棧道上沿著潭面走,時而在山壁樹蔭茂密下前進,

只是小順很怕很怕蟲,當一路進入茂密樹林下時,她就一整個神經緊繃,到處都覺得癢癢的有蟲@@....

 

最後沒辦法,只好我帶小順先往回走,其他人繼續往前找青蛙了~

  

小意好厲害,一路走到九蛙步道都沒有哭著要人抱,還又自己走回來,

沿路上開始出現騎腳踏車、電動車的人沿著木棧道要去看九蛙,騎車的確也很輕鬆,下次也可以來試試看!

九隻青蛙聖下一隻半,水面越來越高了~

 

   

午後的行程,我們繞到集集火車站逛了一下,

集集火車站前很熱鬧,店家攤販都很多,火車站的斜對面也有公有的收費地下停車場,停車也算方便,

不過除了火車站之外,附近的店家感覺少了些特色,我們散步小小繞了一圈後,就結束這兩天一夜的輕旅行。

繼續期待下次的小旅行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vi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