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上主日學的時候,孩子們跟老師討論著大便~

老師告訴大家,大便是很營養的,以前的人都用大便來當肥料種植農作物、養魚之類的..........

 

剛才晚上刷牙的時候,

小意歪著頭若有所思地問我說:『媽媽,我們可以用姑姑給我們的撈金魚的那個撈大便嗎?』

  
 

我(!!!):『你...你為什麼要撈大便呢?』

小意:『因為今天主日學的時候,老師說大便很營養阿~~~~』

我(有怪怪的預感...):『所以呢?你撈大便之後要做甚麼用?』

小意(一本正經樣):『吃啊~』

我(瞪大眼睛):『............給誰吃啊?』

小意微微笑(小小聲地說):『給我,跟你們啊~我們一起吃.....』

我...(一時無言)回神後說:『可是,我不想吃耶!好噁心!』

小意:『可是很營養耶!!!』

 

於是~~~~~~

開始講著糞便、土壤、轉化營養素、植物生長、人類吃掉、消化變成糞便....的循環。

便便很營養,可是營養素要經過土讓裡面的微生物幫忙讓營養素跑出來,營養素跑出來之後,剛好有小豆苗在土壤中,

小豆苗吃著營養素生長,然後變成蔬菜,蔬菜又被農夫採收,我們吃掉,

吃掉之後經過消化又變成糞便,糞便又跟土壤的微生物..........

 

哈~~~這個3歲的腦袋,真的是很天真,因為營養想撈便便= = ...

也很貼心,"好東西想要跟家人分享",呵呵呵~~~~

真是可愛~~~哈哈哈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vi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