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我們家每天晚上都4個人一起睡,

孩子們通常都要等我先躺上床他們才會甘願也上床睡覺,

睡覺前的幾分鐘,我們會小小聊天一下,講講五四三、亂聊天,有時候也會聊上好一會兒,聊到老爸看不下去下睡覺令。

365-第21天 小意02.jpg

昨晚睡前,小意把她的小臉貼近我的臉蛋,

專注地看著我擔心的說:「媽媽,我不要你走~~~」然後抿抿嘴唇,

我不太懂她的意思,就問她:「走?媽媽要走去那裏?媽媽要睡覺阿~????」

小意皺了皺眉,還是擔心地看著我,然後小手摸摸我的臉說:「媽媽,你不要走~~~」

我想了想說:「好啊~我不會走。」

其實當下的我也不太知道她的意思,是要走去哪裡?????

也許是說希望媽媽不要消失吧!

 

但是我的回答她似乎不太能滿足,

小意伸手抱住我的頭說:「媽媽我好喜歡你,你不要丟下我唷~要陪我唷~」

我又好笑又開心地回答她:「媽媽也超喜歡你的,你也會陪著我嗎?」

小意點點頭說~~~「會阿~我會陪你的。」

 

小意是個也才2歲半的孩子,2歲多的孩子會擔心媽媽不見嗎?會害怕媽媽消失嗎?

這答案是肯定的,

不知道她是從哪裡看到了類似的情緒或是情景,電視劇?卡通?故事?還是星期天主日學講到賣火柴的小女孩的媽媽"走"了?

這個念頭讓她擔心了一陣子,皺皺眉好擔心的樣子。

365-第21天 小意01.jpg  

我沒有繼續這個話題,

還沒準備好跟2歲的孩子談生死,頂多說去天上之類的抽象回答......

而且她擔心的樣子讓除了安撫之外,我也不想多說甚麼讓她陷入苦惱中。

 

我伸手把她抱過來枕著我的手,在她耳邊細語:「寶貝,I Love You」

小意回頭也小小聲地說:「媽媽,I Love You,我愛你」然後閉上眼睛。

用甜言蜜語進入夢鄉是我們每天的睡覺儀式,

我左擁右抱聞著他們蜜桃口味的髮絲,好甜蜜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vi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