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這真是太神奇了~~~對!真的只要把材料丟進去就可以變成這樣耶!)

nEO_IMG_DSC_8655.jpg

 

看完 麵包機到我家-國際牌One Touch 全自動製麵包機 SD-BMS105T 介紹之後

馬上來做的第一個麵包吧~

首先呢~~在開始丟食物進去之前,一定要先好好地讀一下"麵包製作手冊",

不然要是哪邊還藏有塑膠包膜,一起烤下去就不美味了!

更何況手冊封面就寫了『請您在仔細閱讀使用說明書後正確使用本產品』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還有『在使用前請您務必閱讀安全注意事項』

所以我沉住氣,好好地讀了一下說明書~~~

我愛麵包機_17.jpg  

果然,鋰電池的地方藏了個小塑膠隔板,取下之後先設定時鐘顯示,這個步驟很重要,才知道幾點可以吃麵包阿~~~

我愛麵包機_18.jpg  

接著其他的幾個安全注意事項看看後,我已經迫不及待地翻到烘培的部分了,

今天先烤的是軟吐司吧~

(其實本來是想先烤"超軟"吐司的,而且我也以為自己做的是"超軟"吐司,

  直到我發現翻開的那頁竟然少了"超"字,...但已經來不及了)

我愛麵包機_19.jpg  

不過我也沒有完全照著說明書上寫材料比例來做,用的是KITTY阿姐的獨門好吃吐司配方,

『軟吐司-加葡萄乾』

KITTY姊 配方
高筋麵粉 250g
奶油 15g
砂糖 大2匙(17g)
奶粉 大1匙(6g)
小1匙(5g)
酵母粉 小1匙(2.8g)
葡萄乾 70g
鮮奶+蛋1顆 ※ 170ml
湯種※※ 50g

※ 用"鮮奶+蛋1顆"取代原本書上的食譜的"水 180ml"。

※※需用鮮奶跟麵粉1:5的比例小火溫煮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是一顆麵包是沒有一滴水的,還加了葡萄乾的高檔吐司唷~~~~

但我沒加入湯種,因為...煮失敗了(要開火的活我做不來> <),所以就沒放了。

雖然說明書上寫著:『1.放入高筋麵粉等材料時,使中央部分高於周邊。2.繞著容器的周邊添加水』

但實際上超難用的,要把麵粉等材料先搞得跟金字塔一樣,然後水還要當護城河熱一圈,

沒繞好的話一攪拌水會噴得到處都是,事後還要處裡更麻煩。

SO,

KITTY姊告誡重點 ----- ※先放液體在放粉※

既可以不用清洗被潑得到處都是的上蓋,也可以攪拌得均勻。

(後來順意爸有嘗試照著說明書的方式先下金字塔,再倒護城河做了一顆吐司,結果容器壁上貼了很多麵粉渣沒攪拌到)

因為我實在太好奇了,所以麵包機揉麵沒兩下就被我打開來看,哈~~~

我愛麵包機_10(第一次的軟吐司).jpg  

等到揉麵停止之後醒麵階段又被我打開來看~~~

麵團變得好漂亮唷~粉跟液體也都沒有貼在容器周邊。

我愛麵包機_11(第一次的軟吐司).jpg  

之後呢~~我就不太敢打開了,慢慢進入發酵的階段,每次偷開都覺得裡面的溫度似乎不太一樣,而且會有種獨特的香氣,

跟之前還是麵粉時的香味完全不一樣,是麵糰發酵的味道吧!我怕麵包發酵會不好,所以之後都只敢偷偷瞄一下~~~

然後(過了好久之後),麵包香味出現了~終於開始烤麵包了!

這個要耗時4小時20分的軟吐司,其實只有30幾分鐘在烤麵包,其他時候都在揉麵、醒麵、發酵。

挖~~~~~~令人驚喜的時刻來了!我的第一顆麵包~~~~~~~葡萄乾軟吐司~~~~~

我愛麵包機_12(第一次的軟吐司).jpg

漂亮的外皮~~~~香噴噴的麵包香~~~~~

老公的D7100出現了,吐司變得更誘人了耶!好漂亮的烤色唷!

nEO_IMG_DSC_8653.jpg

可愛的葡萄乾們~~你們好啊~~

nEO_IMG_DSC_8655.jpg

底部的洞是攪拌的葉片形狀。

nEO_IMG_DSC_8658.jpg

 

放涼2分鐘之後,我們就忍不住了,開始分食了~

拿到樓下的廚房切,畢竟.....拿著一把麵包刀到主臥房,感覺還挺危險的。

nEO_IMG_DSC_8659.jpg  

下方這張就是在樓下的廚房拍的囉!

光線的差異挺大的,不過麵包是同一顆啦!熱呼呼的麵包不太好切,太軟了,

可是剛出爐的真的好好吃唷~很香~很軟~

我愛麵包機_15(第一次的軟吐司).jpg

連公公都說好吃唷~

小順跟小意很開心地挖著葡萄乾,

小順喜歡吐司白色的部分跟他們老爸一樣;小意喜歡吐司邊跟我一樣~~~

我愛麵包機_16(第一次的軟吐司).jpg  

就這樣,我的第一顆麵包機吐司,當天晚上9點多出爐就吃光光囉~~~OH~~YA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vi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