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【我不知道我是誰】
   作者:強布雷克/文     薛弗勒/圖
    譯者:郭恩惠     出版社:格林文化

   這本書順意媽在去年博客來網路書店童書展時買的,為什麼會買?有一部分可能是因為有汪老師書單的加持,
   另一部分是,這簡單輕鬆的畫風看起來挺舒服的。

  達利B不知道自己是誰?
  我照著書本的文字問小順:我是猴子嗎?
  小順大聲的回我:『不是ㄋㄟ』
  又問:我是無尾熊嗎?
  小順再度大聲的回我:『不是ㄋㄟ』
  看故事書跟孩子的互動很有趣,如果只是乖乖聽媽媽說故事都不講話,反而讓讀故事的順意媽覺得很沒勁,
  一問一答的閱讀方式不但可以讓故事更生動,也讓我比較清楚圖畫書帶給小順的是什麼。

     達利B一直不知道自己是誰?吃什麼?住哪裡?腳為什麼這麼大?
     不過隨著黃鼠狼潔西D的出現,很快就會揭曉了。
     尤其是講到達利B伸出腳繳把潔西D踢飛的這段,小順就會伸出她的腳:『踢!踢!踢!』
     她挺喜歡"懲奸除惡"的畫面,每看必笑。

   繪本的畫風雖然簡單,但是兔子的表情畫得很親切易懂,
   疑惑的達利B、緊張的兔子們、開心的兔子,
也是小順的愛書之一。
   這本書也讓我發現跟孩子共度閱讀的時光非常重要,

   因為有陣子小順看著小兔兔玩偶會喊:『達利B耶!』
   這句話,只有我聽得懂唷(驕傲ing)~~~
   書本的主角已經變成他日常口語的一部分,沒陪她看過這本書,就不知道她在說甚麼了,
   我想,如果小順對著阿公喊:『我要看達利B!』,阿公一定不知道她在講啥~~~~
   就算知道要看書,也不知道是哪一本....因為書名...不叫達利Bㄚ~~~~哈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vi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