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小順呢~ 她喜歡看書,
看書不一定是她最愛的事,但,是她每天都一定會做的事!
來記錄幾本她最近很愛的書吧!也記錄下她怎麼看這些書的~~~

【30層樓的30隻貓咪】
   作者:安井季子     繪者:杉田比呂美     譯者:林嘉麗    出版社:大穎文化


   這是一本溫和的繪本,故事的一開頭...「老奶奶養了30隻貓咪,有一天送花的叔叔來了,奶奶開了門,結果貓咪全跑了出去...
   貓咪們在30層樓裡玩起了捉迷藏,我們一起來幫老奶奶找出貓咪........」


還沒打開書頁,封面的圖畫就已經開始了故事的開端,
垂直的閱讀方式,讓樓層的感覺更突顯,好像真的在往上爬,
除了可以在樓層裡找著玩捉迷藏的貓咪,
大樓裡有著醫院、學校、餐廳、
叢林、水族館、還有國王......每一層樓又都有不同的故事進行著。

『媽咪~~~~我們來找貓咪吧!』這句話一出,就知道她要看這本書。
這個找貓咪的遊戲就跟大人的"大家來找碴"一樣,對小孩子有著莫名的吸引力,
找到就好了,圖畫內容在幹嘛完全沒住意.........

一開始看這本書,小順只顧著找貓咪,找到了就翻到下一頁,找不到也急著翻下一頁,
順意媽在旁邊趕緊提醒她......ㄚ~~~有個在喝飲料的叔叔耶!不知道貓咪有沒有在那邊.......

漸漸的,她開始注意到每一頁的故事,會問:『媽咪~他們在做甚麼啊?』、『貓咪在做甚麼呢?』、『呵呵呵!這個圖好好笑唷!』
我問她哪裡好笑? 她回答我:『呵呵呵~~~真的好好笑唷~~~媽媽~~~~』
順意媽心中OS:到底哪裡好笑啊??? 我太老了看不出來嗎??????

現在,她會自己看著圖講故事.....『哇~~生日蛋糕耶!  是誰生日呢!  是阿姨生日啦!』

『媽咪說要洗手手才可以吃東西唷~~~~』『祝你生日快樂~~~祝你生日快樂~~~』唱起歌來§
我覺得這是最好玩的部分,小順會把她的童言童語+故事內容+媽媽平常碎碎念,講著只有她講得出來的故事。
而她的那個故事,雖然每次都不太一樣,可是卻是我再愛聽的~~~~


其實我並不是個書蟲,頂多算是喜歡看看書,
有圖的、故事性高的書才吸引我翻閱,喜歡的整本一定要看完,soso的只看了幾個章節就冰在旁邊。
也許是忙吧!最近比較常翻的只剩下賣場的DM了....(迷之音:這也算書!!!    順意媽:有裝訂的都算啦!)
但,多看點不一樣的書,閒書也好、知識性的書也好,
引發些對生活、觀點的衝擊,是有趣的,而且也增加不少夫妻、親子之間的話題。
寫這篇文章,提醒著我~~~看點書吧!不然快面目可憎,語言無味啦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vi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