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和孩子一起玩玩具是件開心的事情,
     (請想像陽光灑進來的房間裡,母女倆坐在木質紋路的墊子上,一起看著故事書)
玩完玩具後的房間是個可怕的場景,
     (請想像家中像是被飛彈打到、小偷入侵翻箱倒櫃後,散落一地的書本、積木、枕頭、玩偶...)

(2012.03的真實圖片...........orz)

我們家常常上演以上兩個極端的狀況,
小順呢!算是個聽話的小孩(大部分的時候),要他收拾玩具的"有效"方法有幾種(以使用強度及實際收拾效率分析):
1.有誘因。收完不玩的玩具,就可以拿其他的玩具來玩。(
★★★☆☆)
2.有誘因。媽媽有新入手的玩具可以玩。(★★★★★)
3.媽媽發飆。
(★★★☆)
4.要出門去玩。
(★★★☆)
5.媽媽柔性勸說。
(★★☆☆)

這天我們房間又像被飛彈打到一樣,小順一直來跟我說她想玩撲克牌(哈!撲克牌被我收在她拿不到的地方),
當然,我先用1案,收完不玩的玩具就可以玩其他的玩具,小順說"好"。
但是呢~~~她收拾的速度完全無法符合媽媽的要求
,收兩個就坐在地上又玩起來了。

我心想不理她,反正收完再拿撲克牌給她。
過了一會ㄦ,小順又來說"媽媽,我想玩撲克牌"
我一樣說收完地上的玩具就可以,小順又回頭繼續收.............然後繼續玩...................

重複了幾次之後(至少3次有吧!),小順耐不住了,開始吵著要玩撲克牌、撲克牌,灰起來了,
我也有點小小的動怒了,就說:『你玩具收好就可以玩撲克牌啊!你又不收。』
小順:"我不要!"
(為娘OS:臭小順)我說:『你不要收,那就送人,送給大姑姑好了。』
我拿起垃圾袋,繼續說:『我現在拿起垃圾袋,被我收起來的就是要給大姑姑的,你再也玩不到了。』

我偷偷的瞄她,作勢拿起了一本書,小順....竟然...沒●反●應!
丟進垃圾袋,『你少一本書了,送給姑姑!』(為娘OS:好樣的,竟然沒有求我)
接著我又拿起她喜歡的小皮球,小順衝過來說:"這個我要!",然後從我手裡搶走小皮球,
我放心了,小順她還是會擔心玩具送人,所以我也繼續高聲喊著要把其他散落在地上的玩具送人,
可是!!!!接下來她的反應,讓我超級無敵無言的:

小順她竟然,開心的跑過來,
小臉笑盈盈的說:"媽媽~太棒了,這樣我就可以玩撲克牌了耶!謝謝你!!!"



(為娘OS:蝦會!!!!)
那我還要繼續幫她撿嗎???最後還是繼續撿,而小順真的一點都不為意,老神在在的在一旁等著"我幫她撿完"。
收完了一大袋,我大聲的說送給姑姑,小順:"好~~~~"
(為娘OS:都我買給妳的耶!臭小順!)

怎麼會這樣...我拉起小順說:『走,我們一起去樓下送給大姑姑!』
小順馬上站起來:"好ㄚ~媽媽~這樣我們就可以玩撲克牌了耶!好棒唷~~~"
然後就真的到樓下,小順指著我手上的垃圾袋說:"大姑姑,這個送你。"

我無言的把一大袋玩具放到一臉狐疑的大姑姑面前,

接著,小順跑來拉住我的手:"媽媽~走吧!我們去玩撲克牌..................."
................
..............
............
..........
........
這個回合.............我輸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vi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