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歲多的小順,差不多該開始訓練自己大小便了。    

早上,換上小褲褲之後,我們開始演練著自己上廁所的步驟:    
1.想尿尿/臭臭要跟媽媽說:『媽咪~我想尿尿』
2.媽咪說:『好』,帶小順去小馬桶把褲褲脫掉
3.坐在小馬桶上,才可以尿尿或臭臭    
4.尿尿完媽媽會幫小順擦屁股    
5.穿上褲褲,而且褲褲是乾的,就是成功!    
成功了,就可以得到小汽車一台唷!!
    

第一天早上,我們演練是成功的,小順有在馬桶尿尿。    
不過下班回家ㄚ嬤抱怨她說要臭臭,結果邊脫褲子邊臭下來,被阿嬤罵了,    
這一罵,一整天連尿尿都不肯講,讓褲子溼答答。    
「媽,小順會講很棒呢!他已經知道要講了,要稱讚她、鼓勵她啦!」    
我跑過去跟小順說她會自己講很棒,小順愣愣的看著我,然後笑了笑。    

第二天早上,我們又演練,步驟的口訣小順已經倒背如流了,    
我們拿著他的小汽車獎品放在客廳,告訴阿嬤成功了就有一台,    
阿嬤說:「你要先講才有啦!大完才講就拿不到啦!沒講也拿不到!(台)」    
結果小順就生氣了,喊著:「你就拿不到!」、「沒有小汽車」      
我抓小順過來說:「小順,你會拿到小汽車的,只是早一點拿到跟晚一點拿到而已。」    
「我們慢慢練習啊!別擔心,會拿的到的」     
可是這天下班回家,阿嬤說她還是不肯講...      

可能訓練的時間斷斷續續的,早上穿小褲褲,中午睡覺就換成尿布,       
然後到我下班回家洗完澡才又換小褲褲,睡覺前再換回尿布,    
只有一個早上的時間,就要她會講、會忍也太苛求她了吧!
   

第三天早上,小順跑來跟我說她要大便,  
YA~~~她成功了,有尿尿在小馬桶,而且褲褲是乾的!!!  
得到小汽車一台~~~~~~~不過她把尿尿講成大便。      
又過了一會ㄦ,小順跑去找順意爸說要大便,   
衝ㄚ~~~差一點點,大在褲子上了,不過有進步ㄋㄟ!   
我們鼓勵她加油加油,一定可以的!!   
只是到了樓下,阿嬤又說她都不講了,情願尿到褲子濕了繼續玩...@@ 

第四天因為吃喜酒出遠門,中斷了訓練,  
今天第五天~~~~~  
小順!加油!你可以的!  
(小順常常在我擠奶的時候跟我說:媽媽加油~媽媽加油~媽媽你一定可以的~你要成功了!)
這麼可愛的寶貝~~~~~我們一起加油吧~~~~~
大小便而以阿~~~小Case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vi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