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1歲1個月的寶貝,你相信嗎? 她有時間觀念了!!

今天早上我用我+小順的體重-我的體重=9.1公斤,小順~~~你破9公斤囉!!!
牆上的身高尺,目測應該是76公分吧!小順~~~你長高囉!!
尿布...還是穿M號的!
 

下一張(熱鍵:c)我知道早上要散步   


早上七點多,小順開始在房間裡轉呀轉,

隨著我梳妝打扮完成的進度,她越來越興奮,

"小順,快把玩具收一收,我們要去散步囉!"

看到原本邊跑邊玩的小孩,馬上動手把東西收起來,

然後奔向我、抱住大腿、抬頭期待的看著我,

彷彿在說"媽媽,帶我去散步吧!"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早上六點多,小順帶著朦朧意識,從他的小床爬過來大床,

摸到我的手臂後,咚的躺在我肚子上,我就是她最愛的抱枕。

我們會一起賴床賴到七點,才起來刷牙洗臉。


順爸順媽要上班,是小順剛一歲的時候很不能接受的事情,

早上都會哭著看我們出門,她的哭聲就像在說"媽媽,不要走~~"

每次我都要很勇敢的跟她說掰掰要她乖乖,帶著不捨跟無奈心情上班去。


直到,開始在一大早帶小順去散步....

看著她圓圓亮亮的眼睛,

我跟她說"小順,媽媽要上班,早上先帶你出來散步,然後要跟阿嬤在家裡等媽媽回家唷!"


短短的10分鐘,是我跟小順的專屬的時光,

早上的空氣很舒服,透出來的陽光剛好照進中庭的一半,

有時候她會想放開我的手,跑到前面;有時候又會抱住我的大腿躲在後面;

她會跟早起的婆婆揮揮手、指著正要出門的鄰居喊"車車"、看著也出門散步的小狗叫"狗狗",

從這之後,小順會笑著跟我們揮手再見,開心的用小手指按一下我的鼻子,

彷彿在傳達"媽媽,再見,我會乖乖唷!"

而我整個上班的路上,腦海中浮現的都是早晨太陽照到她臉上,她燦爛的笑容,

小順,媽媽也好愛早上一起散步....


大頭寶貝順~~~

下一張(熱鍵:c)我知道洗完澡可以看巧虎   


洗完澡,穿好衣服,她爬下床站在電視櫃前面,指著DVD撥放器,

要順爸幫她放巧虎。是她專屬的巧虎時間、還有專屬的巧虎位子。

有幾回,順爸忙電腦、順媽在浴室吹頭髮,沒有陪著她看巧虎, 
小順她咚咚咚的跑到浴室來,啞啞啞啞的講了一堆,然後拉著我的手要去電視機前面陪她看, 
或是看到影片中的小孩跟媽媽一起玩, 
她也會轉過頭來搜尋爸爸媽媽的蹤影,她也要玩~~~


MA~MA~我明天還可以來巴克禮公園餵小鳥嗎?

下一張(熱鍵:c)"小順,你有沒有愛媽媽?"  "愛妳~~"   


每次教小順新的字彙,多半以疊字為主,

車車、手手、屁屁、狗狗...

看到學過字彙的東西,她會指著喊出來,

不過這都是已有形的為主,無形的,譬如愛~~~要怎麼教?

一開始,順媽教小順說"愛你",就像學一般的字彙一樣,只是我不是說"你好棒",而是回"媽媽也好愛你",

次數多了,當我跟小順說"愛你",她開始會小害羞的跟著我說"愛你",

似乎開始了解"愛你"不只是單純的字彙,而且她的"愛你"也跟著變得溫柔,

最近,順媽換了講法,問"小順你有沒有愛媽媽?"

剛學講話小孩都習慣追著大人尾音的字回,"媽媽"...

"小順,有沒有愛媽媽?要講愛你" 我耐心的重複了幾次~~~

這兩天,順媽問"小順,你有沒有愛媽媽?"

小順小小害羞的笑了一下,溫柔的說"愛你~~~"

媽咪也好愛你唷~~~~~寶貝!


ㄤㄟ~~~等你放上小順的照片唷!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vi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