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07/12/22我跟日日~訂婚!!!

雖然我們一直想說一切以簡單方便為主,不用太多禮數,
不過...ㄏㄏㄏ~其實好像大家有的也都有了~~~ 
日日家準備的六禮有:酒、餅、聘金、金子、桂圓、冰糖 
其實因為我媽有了我姊結婚時的經驗,發現當時的味精ㄚ、冬瓜糖ㄚ...等等的禮ㄚ, 
三年後輪到我結婚了還堆在角落裡,這次媽特地先跟日日娘溝通,只要來用的到的就好了,其他不用了^^



常聽人家說文定之喜~
那天心血來潮就查了一下,文定之喜的由來~~~~~~
是出自於《詩經,大雅,大明》中的「文定厥祥,親迎于渭」


(大姊說:要故意彎一下,讓他不好戴啦!!!!)


(看起來超福氣的大哥與大嫂)

截一半的文章實在太難懂.......
其實全文是這是一首歌頌文王迎娶新娘的詩,後人因為崇敬文王,
就當作為祝賀結婚的讚辭,就像常用的「天作之合」也是從古到今,一直延用到現在的呢!
全文是.....


(笑起來很好看的二姊)

天監在下,(天上監視地下的人)
有命既集。(選定了文王做天的兒子)
文王初載,(文王剛剛明白事體)
天作之合。(天就給他配個妻子)
在洽之陽,(在洽水的南方)
在渭之涘。(在渭水的旁邊)
文王嘉止,(文王知道有位賢明的女子)
大邦有子,(是大國的女兒)
大邦有子,(是大國的女兒)
俔天之妹,(是天的妹子)
文定厥祥,(聘定了吉祥的喜事)
親迎於渭。(文王親往渭水迎娶)
造舟為梁,(把船連結起來做成浮梁)
不顯其光。(這難道還不顯耀,還不榮光!) 


(日本四人組~)










(左起二姐的小孩豆妹、豆弟;大姊的兒子澎澎;右起大哥的兒子漢哲.........)
(老公~他們叫我舅媽跟嬸嬸ㄋㄟ~!!!)
(笨老婆~因為我是舅舅跟叔叔阿!)

ㄏㄡ~~~~~~
盧小怡:「你畫個新娘裝穿個細肩帶是怎樣ㄚ~~~~~~~~~」
雅芳:「趕快把她拍起來啦!!!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vi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