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因為工作的關係,有幸接觸不同領域出眾的人,
除此之外,也有很多跟新進職場的弟弟妹妹們交手的機會。
不諱言,她們新潮的想法跟創新很引人注意,但令人百思不得其解跟直率的回答也常讓我三條線。

 

這天下午,我和第一位妹妹進行電訪,讓她了解公司的相關制度、薪資及工作內容,
待我解釋並一一清楚回答完她一脫拉庫的所有問題之後...

妹妹:可是我不想去你們公司耶!

~為什麼呢?  (心想都問的這麼細了應該是有興趣才對阿)

妹妹:你們公司太遠了!

~你不是住在XX路上嗎(那邊離公司大概20分的車程,我有先拜讀過你的履歷表耶!)

妹妹:對啊!所以我回家會太晚ㄚ!

~這樣ㄚ~那沒關係~   (我心想這樣住在更遠的地方來公司上班的同仁不就每天都哭著下班@@)


過了3
分鐘,就在從衝擊中跳脫出來前,沒想到妹妹又回撥了...

妹妹:我跟親戚討論過了她們要我爭取這份工作,然後我要住親戚家。

這樣ㄚ~親戚家離公司比較近嗎?  (你們家已經不遠了耶!)

妹妹:對ㄚ~YY路上  (~真的有比較近~大概10-15分鐘的車程吧!)

其實XX路離公司大概20分鐘而已耶!(我真的忍不住了…)

妹妹:是啊!所以我才要住親戚家ㄚ!

20分鐘的上班車程真的很遠嗎?這真的要顛覆我的時間概念了~~~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無言

 

第一個妹妹我絕不會覺得她不好,

只是,我們真的很難找的到公司就在自己家隔壁這種好康。

所以我繼續進行第二個妹妹
......

一樣對於公司福利、制度、工作內容都相談甚歡,就在最後,她提了個問題...

妹妹:我可以早點面試ㄇ?

早點是日期早一點還是時間早一點?

妹妹:時間早一點ㄚ!最好是早上9點。

你下午有事情嗎?是在上課嗎?  (心想,這麼用功,待業期間還有進修真的要幫她個加分)

妹妹:沒有ㄚ!我下午都沒事。

......?????

妹妹:因為現在天氣很熱ㄚ!我不喜歡下午出門,太陽很大耶!

...是因為天氣很熱嗎?...

妹妹:對ㄚ!天氣很熱耶!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無言

這...我只能說兩位妹妹直率的回答真可愛,
不過對工作的態度跟想法可能比較讓人怕怕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vi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