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自從小順出生,除了出國旅遊,沒有過過夜的行程,都是台南、高雄的一天來回,    
趕在2011春節之前的1/29-1/30,我安排了一家三口的小旅遊。
(順爸是個很怕塞車跟找停車位的司機,因此,過年期間完全不列入我安排的時間範圍內)     

為什麼會想安排彰化呢?其實我跟彰化真的不熟,但是因為姊夫跟未來的妹婿都是彰化人,
讓我不由得覺得彰化親切了起來,加上離台南的交通時間不長,一個多小時而以,很快就成了首選地點。 
而且我慫恿大姐回婆家成功,兩家一起玩,歡樂極了。  

 第 1 站 中興穀堡  
看看台灣濁水溪的好米,是怎麼生長跟變成小順愛吃的白米飯! 
中興穀堡在彰化縣埤頭,一下交流道就看到綠油油的稻田,順著中興穀堡的指標找,不會迷路。 

小順從小就愛吃飯,而且要白飯,沒有参到其他菜或肉汁的飯她尤其愛。
其實我也是,而且我最喜歡飯+冰開水,很奇怪吧!
癖好人人有ㄇㄟ~~~~~

小順跟小可曼,在中興穀保的相見歡,4個月不見的小姊姊,不知道小順還有沒有印象,  
不過看得出來她挺害羞跟緊張的,擺出了她的招牌害羞姿勢「低頭偷看+嘟小嘴」,  
可曼到是很大方,開心的拉著小順的手,喊著小順妹妹~~小順妹妹~~~  
牽著小順的手東走走西看看,小姊姊棒極了! 

中興穀堡的稻米博物館,將稻米的育成、栽種過程呈現出來,農家辛苦的照顧幼苗、收割,
還有古早的農具跟現代化的農具、觀景窗還可以看到稻米生產的流程跟品管,
等孩子大一點還可以來,讓他們體會一下汗滴禾下土,粒粒皆辛苦。

走到盡頭的稻米學院,還可以玩爆米香、稻草人、稻米脫殼等等的,
不過有些活動要提前預約才行。
是個適合小小孩跟孕婦的輕鬆行程,當踏青散步很不錯唷!


我最喜歡的,還是看著兩個孩子的互動,相仿的年紀,姊姊妹妹的童言童語;  
可曼是個很棒的姊姊,很會照顧妹妹,跑著跑著都不忘回頭找小順;  
小順也喜歡跟著姊姊,學著姊姊玩、學著姊姊講話;  
到目前為止他們還很有分寸,沒有搶東西、沒有打架~~~
這些畫面都等更熟悉之後才陸續出現,  
但是儘管如此~~~小順還是天天跟我嚷著要去找姊姊~~~^^

姊妹~~~真的很棒呢!

中興穀堡
地址: 彰化縣埤頭鄉彰水路二段 526號
聯絡電話:04-892-6088
傳真專線:04-892-8615
開放時間:週二至週日 09:00-17:0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vi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