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早上起床睜開眼睛卻只能看到一條線.....

原因1.還沒睡醒....但如果過了5分鐘還是只有一條線,那就是...眼睛太小(對啦!!我就是鳳眼小眼睛),不然就是...

原因2.水腫

我本來眼睛就不大,前一天吃太重口味或是睡前水喝多了,隔天都有可能會水腫到只剩一條線。

當然也很有可能只是單純的幸福肥,但我堅信...一定是水腫!所以來試試看喝點在孕婦間盛傳消水腫的紅豆水吧~~~

 

煮紅豆水不難,今天來跟分享在房間就可以完成的保溫瓶紅豆水吧!

首先,準備紅豆。  

市場可以買、超市可以買、好多地方可以買~而我,是在廚房的櫃子下面找到的!哈哈哈~有就好~當然,也可以自己種.......

 紅豆水01.jpg  

再來,要有一隻容量不會太小的保溫瓶。

水跟豆子的比例大約5:1就可以了,也可以隨意調整。

 紅豆水02.jpg  

接著,搗蛋鬼出現了!!!!!!

這兩個小鬼頭看到阿母在做新鮮事,馬上就會巴過來,看到小顆小顆的紅豆更是興奮不已阿~

紅豆水03.jpg

就讓他們幫忙抓適合的紅豆量吧!

紅豆水05.jpg 紅豆水06.jpg 紅豆水08.jpg  

這個時候呢~我去把熱水瓶的煮沸功能打開,泡紅豆水需要滾水呢~

 IMG_0077_副本.jpg  

然後再讓小順小意幫忙洗豆子,

 紅豆水09.jpg

紅豆水10.jpg 紅豆水11.jpg

接著就把豆子倒進保溫瓶,然後加入滾水,之後鎖緊保溫瓶的蓋子,靜待30-40分鐘~~~~

保溫瓶的好處就是不用特地先把紅豆撈出來,使用保溫瓶就會把紅豆留在瓶子裡,最後再倒出來放涼就好了。

 紅豆水13.jpg  

看看泡過水的紅豆們,皮都還沒破,不過已經脹大2倍以上了。

紅豆水12.jpg

我把熱呼呼的紅豆在盤子裡放涼,兩個小鬼頭一直跑過來偷吃,

放涼之後冰冷凍,之後來學做個紫米紅豆湯好了^^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【體驗紅豆湯結果】

*當天晚上我就喝了一些,喝的量就跟平常晚間會喝的水量差不多,結果半夜真的起來跑了一次廁所(之前都不用跑廁所的)

*白天也帶去公司喝了一瓶,但是沒有特別感覺有多跑廁所。

*到了第三天,覺得臉部的線條有比較美,也很有可能是我的自我感覺良好啦~哈哈哈~~~

其實我也不是特別熱衷,只是覺得好玩,小朋友也覺得好玩,好像在下廚一樣~~就大家一起好玩囉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vi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