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家的兩個寶貝很幸福,有三個各自獨特又優秀的乾媽Jamit、Yvonne、Dora,

其中Jamit很愛書,每個月買書的花費可能比買衣服還多,博客來的網路會員她自己就可以買到鑽石級,

是個很會選書、很愛買書、很能看書的書癡。

最近,她送了小順小意兩本書『謝謝你來當我的寶貝』、『家有生氣小恐龍』。

201310_童書01.jpg 

『謝謝你來當我的寶貝』うまれてきてくれてありがとう

作者:西元洋にしもとよう ぶん    

譯者:顏秀竹     繪者:黑井健    

出版社:大好書屋     出版日期:2013/03/01

日文版的影音說故事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noREBm9ULNM

日文原版的介紹:http://www.doshinsha.co.jp/search/info.php?isbn=9784494007516

201310_童書02.jpg  

書中的小天使到處找著自己的媽媽,問了熊熊、猩猩、小豬...最後終於找到了自己的媽媽,

是一本媽媽邊講,孩子們邊聽就會一直一直靠過來,最後抱抱成一團的繪本,

"謝謝你來當我的寶貝"這句話是雖是媽媽說的,故事的主角並不是母親,而是期待著媽媽、好想好想被媽媽抱在懷裡的小天使,

9784494007516  

日式的畫風很淡雅,輕輕的筆觸、溫暖的顏色、柔和的表情,一本很療癒的繪本。

小順、小意很喜歡這本繪本,緊緊地依偎在我身邊,

講完故事小意說:「我最喜歡我的媽媽」。小順抬頭說:「謝謝你來當我的媽媽~」

真的好甜蜜唷~~~~

201310_童書04.jpg  

 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『家有生氣小恐龍』

作者:提利‧羅伯埃克特/著,菲力浦‧古森斯/繪

原文作者:Thierry Robberecht,Philippe Goossens   譯者:簡伊婕

出版社:大穎文化   出版日期:2004/11/12

201310_童書03.jpg  

翻開書本的第一頁就是母子緊張的畫面,「不行,我說不行就是不行!」...

我用我平常生氣時的口吻開始了這個故事,小順小意愣了一下不約而同地回頭看我,

我繼續講著故事,他們倆才發現故事已經開始了,一起笑了起來~~~~

之後每每打開這本書,他們都知道第一句是「不行,我說不行就是不行!」。

故事裡描繪著以孩子的角度來看生氣這件事,生氣讓他們變成了小恐龍,聽不懂人話、無法思考....

然而氣過之後也常常不記得為了甚麼而生氣,但相信一定是一個很好很好的理由就是了......

201310_童書06.jpg  

我問他們倆有當過小恐龍的舉手,小順不好意思地舉手,小意飛快地舉手。

這本『家有生氣小恐龍』跟另一本『菲菲生氣了:非常、非常的生氣』有些類似,

都是以孩子的角度出發,一個變成恐龍,另一個火山爆發,

讓孩子更了解甚麼是生氣,如何面對生氣~~~而故事最後的結局都是自己慢慢療癒停止了生氣。

 

這兩本書我們連續三天都講,先是小寶貝~然後是小恐龍,兩本風格差異很大的繪本~我們都愛~~~^^

謝謝Jamit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vi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