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12.07.26  台南→桃園機場→北海道 新千歲機場→Richmond札幌駅前店→大通公園→夏の祭典 啤酒節→味の時計台拉麵

第一天chick-in之後已經是傍晚6點了,往大通公園走走是最棒的選擇。
開始旅遊的雀躍心情,一下子就走到了帶狀的大通公園。
大通公園的總長度大約是1.5公里,從1丁目到13丁目,

高大的電視塔就聳立在大通公園的起點,還有隻可愛的Q版大通公園娃娃,


沒有上電視塔,因為我一整個很想去吃大通公園的名物-烤玉米!!!
電視塔前方還有露天的燒肉啤酒屋,
北海道的夏季的白天跟台灣一樣熱,但是太陽下山之後就像台灣的秋天一樣,吹起來是挺涼的,

露天吃燒肉真的超適合的,一點也不怕熱,也不用開冷氣~

走~快去找名物烤玉米啦!
深怕遲了小攤子就關門了,我邁開大步往前走,
大通公園裡的人不少,怎麼平常日的日本人也這麼多呀!

走著走著~~~YA~~~就是它!!我朝思暮想的烤‧玉‧米呀~~~
先買了一個馬鈴薯與半支烤玉米的組合,你一定絕得我這麼想吃怎麼只買半支ㄚ?
因為......我看不懂招牌上寫的日文,隨便亂點的結果,

所以......之後我又再去買了一支水煮的玉米,哈哈哈~~~~~
其實那位賣玉米的阿桑會一點點英文,只是他的英文當下我壓跟聽不懂,
之後想了許久~~~她是說 原味"original" or 烤的"baked" 、要一支one 還是半支half。

坐在水池旁邊嗑起來了,很棒,這真是比台灣的玉米好吃,甜度高、粒粒飽滿、感覺連玉米心好像軟軟都可以吃掉似的,
真的好好吃唷~~~~~~~~~~~~~~~~~~~~


傍晚的時候,大通公園的人真的越來越多了,
現在正是札幌夏季祭典 啤酒節 (さっぽろ夏まつり),整條大通公園都在喝啤酒耶!!!

交叉路口剛好把各個區塊剛好劃分成各家啤酒廠商,
先是Suntory 三得利區,滿滿的人,日本人這麼愛三得利呀~(剛開始我真的這麼想....)


接著是Asahi Beer,一樣人滿為患,
Asahi 不愧是大牌子,喜歡的人就是這麼多~


沒想到~~~連KIRIN也是.....
日本人真的是太恐怖了~~~~~~


最後走到SAPPORO這區,滿~滿~滿~的人跟啤酒ㄚ~~~







看這個情勢,札幌一天可以喝上好幾噸的啤酒吧!
應該可以有條啤酒河了!更何況~這個夏之祭典為期一個月耶!!


走完大通公園,在去看看晚上的計時台,然後吃ㄧ下味の時計台拉麵當晚餐+宵夜,

這間拉麵店的店員會講中文,是大陸來的,
點了大家都推的奶油扇貝豚骨拉麵+招牌餃子,是兩個人的晚餐,份量剛剛好,



味道的話其實滿台灣味的,就像是再鹹一點、再油一點的台灣味拉麵,
還不錯吃,只是太台灣味了,實在驚艷不起來。


接著,進入第二天,好吃好逛的小樽、好High的祭典唷~

【北海道●盛夏】小樽三角市場(海味澎湃早餐)、中央市場、南小樽站
2012北海道‧盛夏美麗記錄:○日本北海道,盛夏花田,我把心留在美瑛了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vi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