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次聚會聽jamit說,她照著《怦然心動的整理魔法》(去官網.....點點看)的方法,(備註1)
把衣服一件一件拿出來攤在床上,真的堆成了一座小山......

然後努力斷捨離,可是丟掉衣服的"好可惜"跟取捨的拉扯太掙扎了,自己不敢再繼續丟下去,最後叫妹妹來操刀....
但看著被處裡掉的衣服,不斷的問妹妹"為什麼....."、"為什麼這件要丟掉....."、"可是........."
再一直被反問"你會穿嗎........" 聽她講這段狀似慘絕人寰的過程,真的很好笑~~~~~

我一直自認為自己不是買衣服的殺手(ㄟ~~~僅限於買自己的衣服,小孩子的東西另當別論),
卻也是留衣服的高手,還可以穿的衣服幾乎都可以待在衣櫥裡,
雖然經歷了兩次懷孕後想變美的心情,衣櫃裡半數以上的舊衣,都被淘汰了,但...衣櫃...還是不夠放...orz....
全部放到床上,也是一座可觀小山,而且~~~外套還不算。(沒有拍小山~~因為當時床上有隻大懶蟲在睡覺)

(這是整頓之後的抽屜)

So.........
今天我自己下手衣櫥的斷捨離,一整個....不●知●所●措!
處理掉舊衣服容易,但處理新不新舊不舊的衣服好難,
真的是丟掉又覺得可惜,留著又不會穿出門,當睡衣好了...可是...我一點也不想穿著套頭針織衫睡覺啦!
對!是該斷捨離讓它離開衣櫥,可是我就是丟不下去,
雖然放到要回收的那堆去,可是最後又被撿回來。

(備註1)
《怦然動的整裡魔法》曾經提到,整理衣櫃的想法是:
確認是否對每一件過季衣物感到心動。
問自己一個問題,那就是:「下一季時無論如 何都還想要再穿嗎?」。
更進一步來說,就是:「如果今天氣溫突然變了,現在馬上就想穿嗎?」
「要是問我是不是無論如何都還想再穿,好像也沒有那麼嚴重……」如果你這麼想的話,就請放手吧!

老實說,我做不到。
當然,節省的好媳婦心理是一個,
再者,我可能會因此連一件衣服都沒得穿。
所以,即使達人們是以朝向「最到對衣櫥裡的衣物有心動的感覺」,甚至搭上了一點點時尚的邊,(備註2)
我還是沒有斷得很徹底,無法大刀闊斧的下手~~~~也許~~~~我也應該找jamit的妹妹來幫我.....................

(備註2)
斷捨離書中用當季的食物來比喻當季的衣物,但不是要追求流行,而是強調"氣"的概念!(詳見全文)
看到這我心裡小小的竊喜,是給買衣服的藉口耶!
接著書中就提到當季買個2-3套,讓當季的東西圍繞自己,是種幸福的感覺,有好心情會發芽。
ㄏㄏㄏ~~~不過就跟飲酒適量一樣,不要買過頭唷!


雖下藥沒有很猛烈,但也做到了『看不見的收納只能放滿七成』
空出三成的空間,會讓人有想好好整裡的心情,保持空間的流暢,而不是塞到無法動彈。 
然後維持總量規制法則,打造自己愛用物品的環境。  

(這是整頓之後的櫃子,真的~~~自從小孩的東西進駐之後,我就淪落到只有一個抽屜跟一個櫃子。)

最後,是《怦然心動的整理魔法》提及的,
衣物「不換季」的收納,隨時都能掌握自己擁有衣服的狀態。
訣竅就是,不要把衣服做太細的分類,僅按「偏棉質」「偏羊毛」等質料大致分類後,放進抽屜就好。
按夏衣、冬衣、春衣等這種季節的分類(ㄚ!中!),或是按上班用、休假用這種用途的分類(ㄚ!又中!)
都很容易變得模稜兩可,應該盡量避免。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我只挖出了冬天的衣服,夏天的還收在4F的箱子裡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天ㄚ~~~~~~~~~~這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情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vi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