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.....這是什麼阿...... 
  
這是小順昨天晚上的作品,自從我們幫她把剪不了紙的兒童玩具剪刀,  
換成花蓮姨婆送天她的兒童剪刀之後,  
只要被相中的無一倖免,全部都會被剪下來~~~~
1359758854.jpg  
賣場的DM很快就不能滿足她了,開始剪一些玩過的舊遊戲書,昨天聯拼圖都想剪下去(好加在拼圖很硬),
還有衣服標籤、雜誌......都成了她剪刀手下的......作品(講犧牲品不好聽啦!)。
昨天, 這小妮子心血來潮,跟我要了支吸管,也沒想太多就給他了~~~~
然後,靜悄悄的吸管就成了這副德性啊~~~~
    
1359766979.jpg  
已經被剪成一段一段的吸管,再次被掛上剪刀口,
又被剪開啦~~~~> <~~~~

1359766980.jpg  
小順已經可以很順手的使用剪刀,當然剛開始的時候,我們也花了不少時間教育剪刀的危險跟使用方式。

之前我曾經被食物剪刀劃傷,那時候我讓她知道剪刀好危險,還讓她看我手上冒出的鮮血 (會太震撼ㄇ?),
然後告訴他剪刀可以剪破的東西好多好多,可以剪漂亮的公主、可以剪彩色的色紙、  
但是不小心的話衣服也會被剪破、小手也會被剪傷...

剪刀在我們家也有很多的規矩: 
1.剪刀使用完一定要放回抽屜。 
2.要用剪刀前一定要先經過大人的同意。(我們得知道她在用剪刀。) 
3.使用剪刀要在桌子前面。(剪刀不能亂放。) 
4.拿著剪刀走路的時候手要抓在尖尖的那邊(不然跌到刺到腳、刺到妹妹就糟了。) 
5.剪刀如果被發現亂丟,剪刀會被禁足....(由老爸執行) 
6.剪刀打開的時候不可以對著人。 

1359766981.jpg  
除此之外,剛開始用剪刀的時候,還要教她 "怎麼剪" ,  
像是剛開始拿到剪刀的小順剪紙的時候,剪刀距離的拿捏很不準,  
有時候手會離剪刀太近,看得我心慌慌;  
有時候又抓的太遠,整張紙軟趴趴的,小順就會剪得很急;  
有時候明明右手在剪紙,左手又要翻過右手拿紙;(阿母os...你不會打結ㄇ) 
要教她手拿在哪個位置會剪得比較順、比較安全。    

幾次下來,小順很快就習慣了,她非常喜歡剪東剪西,
我們把他亂剪的東西一起貼起來,當成作品集。

  1359774212.jpg  
有一回,她把美勞用的造型泡棉花,剪成.....一塊一塊的碎片,  
阿母我真的火大,跟她教育了好陣子的 "浪費"了,還給我亂剪,    
(順意家的名言:可以用的東西,變成不能用了,就叫做.....浪‧費。)
不過他真的很厲害,連炮棉都可以剪這麼細小!       

我說,一起把這些碎片貼起來,請順意爸畫一顆氣球,我們把碎片貼在氣球上,     
變成一顆漂亮的氣球,     
小順貼完跟我說:媽媽,這樣就沒有浪費了耶~~~~~
阿母說:對阿~~~這些本來要被媽媽丟進垃圾桶的碎片,變成漂亮的氣球了!但是...還是不可以亂剪!
小順甜甜的笑了笑,說:我知道了啦!  

1359774211.jpg  

真的覺得若是說是我在教孩子, 
有時候,孩子也是在激發我的思維,  
甚是,她們也在教我、提醒我,  
一些我已經忘記的單純、一些我曾經有過的浪漫,一些被我遺失的無限可能~~~~

1359774213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vi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